洋快餐刮起“中国风” 引发餐饮业高度关注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咖啡业连锁“大亨”开始售茶,洋快餐店将要卖米饭……近日,星巴克、肯德基等洋快餐厅纷纷将中式传统融入到西式快餐中,引发了餐饮业高度关注。消费者对洋快餐推出的中式餐品是否认可?洋快餐“卖茶售饭”是否会给本地餐饮企业带来冲击?消费者:有了多种选择昨日下午2:00左右,记者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星巴克友谊名都店看到,在点饮品的10余人中,有3名消费者选择了星巴克新近推出的中式茶品,如碧螺春、乌龙茶等。

消费者鄂先生对记者说:“刚刚听朋友说星巴克也开始卖中式茶了,所以想来尝尝鲜,以往来这里都是喝拿铁、卡布奇诺,有了中式茶后,又多了种选择。”消费者方**则向记者表示,每逢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等这类洋快餐店推出新品时,都会品尝一下。如果觉得好吃,就会坚持下去,而对于新推出的品种是西餐还是中餐,并不大关注。在采访中,也有一些消费者向记者表示,自己对洋快餐店推出的中式餐品并不是很感兴趣。他们认为,到麦当劳、肯德基还是应该吃汉堡,去星巴克就要喝咖啡,而喝茶吃米饭则应该选择中式茶馆以及快餐店。

洋快餐厅:让餐品本土化、多元化洋快餐厅为何纷纷开始尝试将中式传统饮食融入到西式快餐中,记者采访了几家洋快餐品牌部负责人。星巴克中国华北区**经理王燕霞向记者介绍,*近推出的3款纯中式茶品是根据消费者的市场需求而尝试的,公司也想将餐品更加本土化、多元化,从而拓宽经营品类。“以往我们也曾推出过英式茶、意式风情茶,但通过市场调查,我们了解到,不少国内消费者还是对碧螺春、红茶等中式茶比较感兴趣。

他们喜欢星巴克的环境,希望这里能增加中式传统饮品,丰富一下品种类型,因此我们推出了乌龙茶、碧螺春、白牡丹茶、红茶、拿铁咖啡相融合的饮品。”她对记者说。肯德基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洋快餐店来讲,将自身传统产品与当地的饮食结合起来,走一条融合化的线路,非常值得尝试。在日本、韩国等地的洋快餐店,许多都很本土化。“肯德基此前推出的老北京鸡肉卷、嫩牛五方,都收到了不错的反响。

今年我们也将试水开卖米饭,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受众群体。”**:对本土餐饮冲击不大对于近来“洋餐厅”频打“中国牌”的现象,本地中式快餐厅以及茶馆会不会受到一定冲击呢?据记者了解,由于消费者年龄层次不同,洋快餐屡出 “中国牌”,虽会对本土餐饮的经营带来一定影响,但冲击不大。“洋快餐推出的中式餐饮,会吸引一些白领阶层消费以及亲子家庭用餐,像一些家庭的小孩喜欢吃汉堡、薯条类的食品,以往家长似乎对这些东西不大‘感冒’,但今后可以在那里尝试一些米饭类的中餐,这样自然使我们流失一些生意。”一家中式快餐厅负责人对记者说。

天津烹饪协会会长郭立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洋快餐厅进军中餐体现的是一种本土多元化策略,其主要目的是拓宽经营品种。“洋快餐厅为了保持自身的经营理念,还是会以销售其传统食品为主,如汉堡、咖啡等。”他对记者说。此外,他认为,目前本土快餐企业在产品研发、消费习惯上具备更多优势,在制作中式食品上,与洋快餐相比,会更加符合本地人的口味。因此虽然“洋快餐”频频推出中国餐,但对本土餐饮企业够不上多大冲击。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