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餐馆最得人心?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她端起盘子仔细看了一下说,哎呀,真有根头发,新年**天就让您赶上了,看来您今年要大发(财),头发头发,**个发!听她说完,我身边的朋友从菜里抽出那根头发,绽开笑脸说:行,不用换了。胡元骏,20世纪90年代进入餐饮行业,从师香港名厨,1992年开始发表小说、歌词、评论等。眼看就到春节了,少不了聚会就餐,但选择什么样的餐馆有时会让人很头疼,选对了锦上添花,反之说不定还会让心里添堵。

其实,选餐馆有时候是要碰运气的,除非去你经常吃的那几家,倘若要尝试一家新店,那就只能暗自祈祷了。对我而言,选择餐馆光饭菜好吃还不够,服务、装饰装修都是要考虑的。后两者对于**次去的餐厅来说,所占的印象分会更大,因为这两点从进门的那一刻就开始展现了。我觉得,餐馆的装修不一定要多豪华,但要给人以舒适感,这种舒适感的*高境界说白了就是让食客没有拘束,如同在家吃饭。其实这种感觉客观地说对经营者来说是很难拿捏的,但无论如何,餐馆的洗手间一定要拿捏到位,这个地方*容易被忽略,然而对食客而言却是评定餐馆优劣的**之一。

我始终认为,洗手间对于一家餐厅,打个不恰当的比方,重要性与厨房几乎等同。如果把餐厅和厨房比作一部小说的主线的话,那么洗手间就是细节描写,并且这个细节还是衬托主线的**路径。当我看到有些餐厅往往压缩细节描写的篇幅甚至将其忽略,真的会忍不住摇头惋惜,什么都好为何就偏偏忽略洗手间呢?有次去一家餐馆吃饭,突然内急,问服务员解决的路径,答曰:出门左拐20米有公共卫生间,或到对面的麦当劳。

我*想不通的就是某些餐馆让食客与厨师共用一个洗手间,总觉得这样的安排很尴尬,与在公司的卫生间里撞上**的感觉类似,想和对方说点什么却又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尤其是在看到某些厨师不知是工作繁忙还是什么其他原因,穿着污渍斑斑的工作服与我“会面”时,我的“**”心理就会突然作祟,他不会不洗手就去做我们刚点的那道菜吧?至于服务,不奢望殷勤备至,但也别你坐那半天了都没有一个服务员过来搭理你,若真有此种情况我会毫不犹豫地起身就走了。我觉得,一个好的服务员**是可以提升食客对餐馆的认同感的,甚至能将菜品质量上的某些瑕疵转化成“亮点”。

*近有两次朋友请客吃饭都吃出过头发来,但服务员的处理不同,结果也就天壤而别。一家的服务员只瞟了一眼菜里的头发,接着用近三分钟时间解释头发的归属,什么厨师上岗都是戴帽子的之类的话,似乎在声明,责任与己无关。结果身边的朋友一怒之下差点整桌菜都没买单。

另一家的服务员就很机智,那天正好是元旦,她端起盘子仔细看了一下说,哎呀,真有根头发,新年**天就让您赶上了,看来您今年要大发(财),头发头发,**个发!接着撤走盘子说,要不让厨房重做一份给您吧?听她说完,我还没答话,身边的朋友从菜里抽出那根头发,绽开笑脸说:行,你还真有一套,不用换了,借你吉言,今儿就吃它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