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铺卖盒饭 想斗洋快餐?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在广东省*批岭南**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所有的凉茶铺近万余个,将出售色香味俱全的粤菜盒饭。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张俊修透露,盒饭每份定价在8~25元之间,将采用巴氏消毒技术,无须冷链运输,**消费者买到的是45℃左右、原汁原味的粤菜、潮州菜、客家菜和老*靓汤。

全省万余凉茶铺

金融危机虽然令部分产业遭受下滑打击,但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销售额却不降反升。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增速*快的产业为医药产业,达到17%,食品销售额也同比增长13%。

“这反映了社会需求正悄然发生变化,传统行业应找准机会迎接"第二春"。”张俊修表示,中式快餐存在“必须加热但加热后又难保原味”的天然屏障,加上**渠道面较窄等客观情况,一直制约其普及壮大。不过,广东有望借助巴氏消毒技术和凉茶铺渠道资源扫除上述障碍。

预计三年超洋快餐

张俊修进一步解释道,可利用75℃巴氏消毒奶的制作原理,将加工制作好的菜贩等食物以75℃的温度保存在密封容器内。盒饭发送目的地不宜过远,应以100公里的距离作为销售半径,3小时内配送到店,这样就节省了冷链运输所需的高额成本。以饭菜温度每小时下降10℃估算,盒饭到达销售点时的温度在 40℃~50℃之间,*适宜立即食用。

目前,全省共有1万多家凉茶铺,分布在各类商业区、生活区内,“这种盒饭送到凉茶铺卖,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张俊修说。

据透露,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目前正计划将这种中式快餐**到一万多家凉茶铺内售卖,而即将纳入岭南饮食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广府粤菜、潮州菜、客家菜以及广东*有的“老*靓汤”都将以这种快餐形式亮相。

对于市民*关心的价格,张俊修透露,将根据菜色丰俭分别定价,价格区间初定在8~25元/份,基本上可满足从学生族、工薪阶层到中高收入白领阶层等各收入阶层对快餐盒饭的需求。

业内忧质量难**

张俊修指出,这种创新中式快餐市场前景大,预计2010年可实现销售额300亿元,到2012年至少可实现销售额3000亿元,可占全省餐饮消费销售总额的一半左右,销售规模有望赶超洋快餐。

如上所言,销售渠道的问题虽然解决了,但业内人士指称,目前全省能大批量制作中式快餐的企业并不多,要满足20万份/小时的生产规模,一些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小型餐饮食肆,如街边煲仔饭小食店等都可能会被纳入。所以,这个方案操作上存在难度,尤其在质量与食品安全问题的把关上,还有食材用料、烹饪技术等方面的标准统一也令人忧心难以实现。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