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推外送大酒楼做快餐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商家优惠是亏本*吆喝?

因为中西式快餐消费目的不一样,大部分中国人还是喜欢吃中式快餐,尤其是午餐,有超过92.17%受访者更倾向于选择中式快餐为主食。

近一个月以来,位于华强北的写字楼里都收到了这样的传单,“巴蜀风”、“天天渔港”开始送外卖了。这两家都是该片区比较有名的酒楼,价格属中档偏高。

记者了解到,在“巴蜀风”外卖单上,价格从10元到20元之间,甚至有其招牌菜“泉水鸡饭”和“毛血旺饭”,而“巴蜀风”华强北店店长罗根表示:“目前只有华强北一家店推外送服务,主要是该地段的企业比较多,而有太多我们的老顾客没有办法在中午到店吃饭,所以我们这么做**是为了给他们提供便利。事实上,我们做外卖根本不**。”

“比方说我们一份水煮肉片饭只卖12元,但配料里边几两肉、几两饭都有严格标准,我们每一份都得现做,成本就有10元,有两个厨师专门负责外卖,事实上每天只外送60—70份,也就1000元左右的营业额。”罗根说,“这比起我们堂食的营业额来说,真是九牛一毛。”

但罗根认为,即便亏本还是得做,因为这是一个品牌效应,“经调查,有8成顾客表示对外卖满意,这是在做口碑。”

另一个中餐连锁“永和大王”在这段时期也推出优惠,“这是我们年前就做好的促销计划,并不是为金融危机而做。从4月15日开始有新的10元套餐的活动。”品牌中式快餐降到10元,是对黑外卖和小型快餐店的*大冲击。“通过市场调研和评估,我们发现10元是*合适的价*。”

“棒约翰”一名员工告诉记者:“9元的鸡翅**是亏本的,但这是为了宣传,事实上效果很好,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棒约翰’,且促销期间来店的客人增加了3成。真正来消费的客人也不可能只是点9元的菜。”

现在是扩张*好时机?

如果说目前经济不好导致快餐业经营困难,是否会影响中外快餐连锁企业扩张步伐?记者采访得知,对此持否定态度的业内人士居多。

“永和大王”自1995年在上海建立以来,已在全国开设了145家餐厅,店内提供的餐饮品项超过50种,虽然数年前被菲律宾快餐业*头快乐蜂集团收购,但其提供豆浆、油条等中式快餐让无数中国消费者印象深刻。

该公司上海总部的武元昭告诉记者:“我们不会缩减扩张步伐,一切仍旧按照既定的步伐在走。”3月27日,通过旗下投资公司百胜收购了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20%股份。在购买的股份中一部分来自**股权投资公司,一部分来自公司的控股股东。业内人士分析,也许这正说明了一个问题,餐饮企业在金融海啸期间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实现品牌扩张。“这个时候的开店成本和租金、人员成本反而是更低的”。

知名**洋快餐*头麦当劳19年前就选择了深圳作为中国市场的突破口,如今在深圳已经发展到一百多家餐厅,其中接近8成为24小时餐厅。从3月底开始,深圳部分麦当劳餐厅也加入了外卖军团,即24小时的“麦乐送”。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宁愿留在家里享受各种服务,外卖市场将会令中外快餐业展开新一轮较量。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