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餐饮个性何在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你发现没有,当你走进一家餐厅或者酒楼,总会觉得有一些熟识或类似的地方,但又想不起来是在哪里见过。这种感觉我称它为“混沌的记忆”。这与餐厅装修风格雷同、互相抄袭的普遍现象有关。餐厅缺乏*具特色的整体形象,使得大多数餐饮企业不能给客人留下鲜明深刻的印象,进而影响了自身的美誉度和回头客的认知度。

现在餐饮业的竞争已经不仅仅是菜品本身的竞争,而是演化为一种包含了环境、服务以及菜品质量等多种因素在一起的综合竞争。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显的尤为重要。其实要解决这一问题并不困难,利用整合包装的手段,正确的导入(VIS)企业形象系别系统,(注:以下简称VI)将餐厅的设计按照自身的特点准确的定位,量身定制出一套体现自身特点的整体形象,使自己的餐厅真正做到与众不同。

可喜的是,目前在济南,越来越多的餐厅开始注意到了店内的装修,注意到了店面的形象。美中不足的是,多数餐饮企业对餐厅环境的重视还仅限于店内外装修这个初级层次,个别餐厅虽然注意到服务员服装、餐具、菜单等一些具体细节方面的协调统一,可是所有这一切基本都停留在相互模仿阶段。在品牌经营时代大背景下,餐饮企业极有必要建立自己的品牌,使自己在同类餐厅中*树一帜,与众不同。

如何打造自己的个性

那么如何利用VI,突出自身的个性呢?具体到一些细节问题上它就那么深不见底吗?其实不然,只要按照流程贯彻下去就没有问题。*先我们来认识一下VI。

所谓VI,是20世纪90年代初被引入我国的一个**概念,目的是利用各种丰富的视觉设计元素将企业的理念、特质等在视觉上做到同一化、秩序化及系统化,以塑造具体的企业形象。具体到餐饮企业,就包括以餐厅的外观、环境、餐厅logo、餐厅用品、服务人员服饰、餐厅广告等所有一切与餐厅有关的视觉因素的设计。如果餐厅能够为自己量身定做这么一套VI系统,那么其鲜明的形象就一定能够树立起来,顾客也就很容易将这家餐厅同其他餐厅相互区别开来。

如何运用VI

VI的运用不单单是装修风格的模式化与操作的重复化,它所表达的是一家餐饮企业精髓,*直观的向顾客反馈商家的经营理念。

就拿咱济南一家特色餐饮酒店“老憨猪蹄”来说,目前在济南开设有4家店面,他对VI的运用是非常成功的,一个憨态可掬的光头笑脸logo,大红色的企业色,以及统一的,文化味道浓重的装饰风格,都让人在直观上对他有了初步的印象,这只是**步,然后深入至细节上的设计,比如餐巾纸、餐具、摆件、桌椅、员工服装等都归纳进了VI系统,店中的广告也以统一的模式进行**宣传,这种重复的视觉印象加上深刻的文化理念宣传,使得顾客来一次就对他记忆深刻。而VI*终想表达的就是他的“憨”文化与“憨”理念,通过VI进行包装后“憨”成了一个很好的市场运作点。

由此看出,正确导入了VI,使店面整体形象统一,给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分店经营、还是连锁加盟,只要严格按照VI的要求来执行,都会迅速得到老主顾的认可,这样餐饮企业发展的步伐才会更快、更稳。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