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聚会带旺餐饮业 简朴“家宴”成餐厅酒楼主流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是清明节列入法定假日的第二年。有了去年积攒的经验,鮀城多数餐饮商家对清明小长假带来的“清明经济”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一些餐厅、酒楼不仅在清明节前两三天便推出方便顾客上山祭祖的“三牲”供品,还在清明节期间适时推出贴合节日主题的各类小食,如“粕籽?”、“白壳桃”等,营造浓烈的清明气氛。与此同时,祭拜完祖先来一场家庭聚会也被不少市民所认可,简朴“家宴”由此成为清明节餐厅、酒楼的主流。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清明扫墓祭祖是一件严肃的事。在这样一个缅怀故人的日子里,大吃大喝、开怀畅饮好像不合时宜。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不少市民的观念意识已有了改变。市民郭**对记者说,以前清明节没有放假,上山扫墓在家祭祖都匆匆忙忙,但现在清明节已经有了小长假,消费观念自然也得改变,就是在扫墓之后,整个家族聚在一起吃餐饭,唠唠家常说说旧事也是挺好的。

市民观念的悄然变化自然逃不过精明商家的眼睛。市区高新区某知名酒楼的郑经理告诉记者,瞅准了“清明经济”,今年酒楼早早便做好筹划。清明节前后几天,酒楼天天推出由“全鱼、全鸡、一爿猪肉”组成的“三牲”外卖,每天均能卖出几十份;在饮食菜式上,则以家常菜和小食为主,推出“粕籽?”、“鼠壳粿”、“无米粿”、“萝卜粿”等以绿色、白色为主色调的小食,而原来的“红壳桃”便做成“白壳桃”,更贴合清明的主题,也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郑经理说,清明节酒楼消费以“家庭团”为主,大家对菜式不求奢华只图个“气氛”,因此酒楼推出的这一系列简朴小食颇受顾客青睐,这几天到酒楼聚会用餐的顾客挺“*”,客流量比平常高出了3成多。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