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满大街“苏格兰打卤面”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苏格兰打卤面”,这个可以有。苏格兰情调,这个真没有!

随着春晚小品的*爆,“苏格兰打卤面”在铁岭也*了。

“苏格兰打卤面”老多饭店卖了

“来碗面条!”“面条8元一碗!”“这面叫啥名?”“苏格兰打卤面!”这不是春晚舞台上的台词,而是铁岭市一家餐馆内食客与**的对话。

在铁岭市银州贸易城西侧,只要从门前走过的人都能听到一家小吃部门前的扩音器里反复叫卖着“苏格兰打卤面”。

“进去尝尝苏格兰打卤面吧,卤子不要*。”服务员模仿着“小沈阳”的语气,热情地招呼过往行人。“你们的卤子啥味的?”“三种口味,牛肉、香辣和香菇鱼丸。”服务员回答道。

饭店**告诉记者:“铁岭现在好多地方卖苏格兰打卤面了。”

在铁岭天宝西门附近的一家饭馆,服务员热情地推介自家的打卤面。

面馆**对记者说:“虽说苏格兰打卤面的卤子就一种,但制作这种卤子要用近20种原料,而且都是手擀的面条,每天都能卖二三十碗。”

“*有意思的是,经常有顾客一进门就调侃:‘**,卤要*吗?来碗卤。’店里经常笑声不断。”**说,“就冲这个气氛,我觉得推出这个面就算对了。”

做法不一基本爱咋做咋做

在另一家饭店里,62岁的王力超大爷买了一碗“苏格兰打卤面”,里面有肉、松蘑、胡萝卜和黄瓜等辅料。“味道还行,就是没吃出什么特别的好来,吃个新鲜也行。”

这家饭店的服务员介绍,他们做这个面也没什么配方,“都是自己琢磨的,觉得啥菜搁到一块好吃就放呗。”服务员告诉记者,别的饭店也都这样。

苏格兰情调这个还真没有

很多人都关心这样一个问题,“苏格兰打卤面”有了,那么“苏格兰情调”有吗?铁岭市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这个铁岭还真没有!

“这个名暂时还没有叫的。”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我想提醒各位商户的是,噱头的确能吸引不少人气,但要是想留住顾客,归根结底靠的是质量、卫生和口感,让老百姓觉得你做的这个面物美价廉才行。”

■短评

切莫成为“一阵风”

毋庸置疑,“苏格兰打卤面”经“小沈阳”演绎后,成了今年的一个流行符号。

人们在笑过之余,迅速地找到了在其背后蕴藏的商机

南京开卖,沈阳也有,但毕竟只是星星点点,而铁岭如今满城尽是“打卤面”,大有燎原之势。

还记得奶油麻花和土渣烧饼吗?街头小吃不断翻新,但总逃不脱“一阵风”的宿命。人们也不免要问这“苏格兰打卤面”能走多远?

铁岭这座辽北城市,随着赵本山的走红而令全国人民所熟知,而今,本土商家能否将“苏格兰打卤面”演绎成一座城市的饮食品牌,如北京烤鸭、天津包子一样,在“苏格兰打卤面”前面冠上“铁岭”二字呢?

既然拥有*大的地缘优势,那就应好好利用;既然选择了这碗“苏格兰打卤面”,那就让它升格为一座城市品牌。

诚信经营、用心规划,别让这碗“苏格兰打卤面”成为“一阵风”!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