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厨房"午餐试水 流动盒饭将逐渐被取代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3月30日,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可在福泰广场上班的白领却一点也不为吃饭的问题发愁,因为午餐早已有人给送到了楼下,自己只需要下楼买就可以啦。记者了解到,青岛凡夫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绿色餐车”已开到写字楼下开卖午饭,白领阶层期盼已久“楼宇午餐”工程提前开始“试水”。据了解,预计4月底将正式启动“楼宇午餐”工程,13个写字楼**“尝鲜”。

餐车**卖800多份

30 日上午11时,两辆绿色餐车按时出现在香港中路福泰广场A座门口。停靠后,工作人员下车把两侧车厢翻上去,打开餐车里的灶具,把食品放进金属器具里开始加热。两个人负责一辆车,忙碌了没几分钟,车内就变得热气腾腾,金属餐具里的一些简单食品就已加热好。不一会儿,两辆绿色餐车前围满了人。“饭都现场给加热,吃着热乎而且味道还不错。”在附近上班的王娜告诉记者,吃这样的“楼宇午餐”既节约了时间,而且价格便宜还可以节省不少现金。

“楼宇午餐”25日起开始试运营,这几天经营情况如何?“现在我们一共4辆餐车送餐,自25日开始以来,每辆车每天都得增加50份。”配餐公司的胡经理说现在每辆车已由开始的100份增加到了二三百份。胡经理介绍说,午餐定价都在6元到10元之间,顾客都很容易接受,光30日当天就卖了800份左右。

“流动盒饭”生意锐减

记者发现,在福泰广场A座门口,在绿色餐车拥挤的人群旁边,还有五六个人站在那里,每个人面前摆着一个泡沫箱子,上面支个小牌子,写着“盒饭”、“寿司”等字样。“盒饭、包子、肉卷,什么都有,你要什么?”看着记者走近,一位摊主向记者**着。记者询问他生意情况,他无奈地看了看旁边绿色餐车边的密集人群, “自从这两辆车来了,生意就少多了,今中午就没怎么卖。”这位摊主说。记者看见他面前箱子里的盒饭基本上就没见少。

据市经贸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型写字楼附近是“流动盒饭”的主要活动场所,由于他们是打游击,卫生很难**,但由于这里中午就餐困难,他们还有一定的市场。但是随着**楼宇午餐的扩大和白领们卫生意识的提高,他们的生意可能就难以维持。

楼宇午餐4月正式启动

“这些餐车上的食品基本都是成品,在公司都加工好了,来了后一加热直接卖就行了,所以口味和速度都**了。”胡经理说现在公司的4辆餐车在福泰广场2辆、金都花园1辆、东海花园1辆,试营业的四天时间里的经营状况非常好,一般都是11时许到达固定地点,12时30分许就卖完了。

市南区商贸局副局长周文玲告诉记者,目前在楼宇试点的午餐配送车相当于一个汽车厨房。“它自己有食品加热器具、水箱以及废物回收装置,十分简便卫生,还不占道。”她告诉记者,现在这家企业正在为市南区的“楼宇午餐工程”进行试运行。包括青岛凡夫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餐饮企业将加入“楼宇午餐”试点,其正式启动预计要在4月底。据记者了解,市南区香港中路13个写字楼已被锁定启动楼宇工程,东部约10万写字楼白领午餐将有着落。市南区还将与各楼宇的物业公司进行协调,争取“楼宇午餐”配送企业能够将午餐直接送进楼宇内。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