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调餐厅强化特色御“寒流”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与其他餐饮同行相比,情调餐厅的成本上升幅度更大,包括人力、原材料、房租等方面,因此,在遭遇经济影响时受到的冲击也更明显。”顺顺音乐休闲餐厅的总经理熊涛向记者介绍。在采访中,力萨地中海餐厅等情调餐厅表示,由于利润减少,行业竞争压力加大,小型企业举步维艰,已有土亭韩式料理店等情调餐厅关门的现象发生。

受经济“寒流”影响利润缩水

情调餐厅多位于岛城环境优雅、较为繁华的区域,店内装修讲究,对员工的厨艺、服务水平均有一定要求,如力萨地中海餐厅的服务员能与外国人进行简单的英语交流,因此较普通餐饮企业成本高。同时强调就餐情调的餐厅多为单店经营,在原材料选购上数量少品种精,供应商可提供的优惠少,原料成本压力大,店面环境维护的成本也较高。

据业内人士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位于佳世客等大型超市内美食店的客流量也呈下降趋势,降幅约为20%,成本上涨外加客流减少造成情调餐厅的利润缩水。“虽然在居民区中,但是客人明显减少,由于受大环境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一定的冲击,手里的闲*少了,自然紧着过日子了。”力萨地中海餐厅的经理刘晓峰表示。

打造特色菜品吸引顾客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寒流”,土亭韩式料理店、乐百森法国餐厅等情调餐厅的关门谢客给餐饮同行敲响了警钟。随着实力较弱企业被淘汰,行业的整体水平提升,竞争逐渐升级。

“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危机也是机遇,在市场低迷的时候积极应对这场‘寒流’,主动提升实力,不仅可以此时站稳脚跟,更能为企业赢得**发展的契机。”熊涛说。据业内人士介绍,强化打造菜品特色,营造个性环境,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将是在竞争升级中取胜的制胜法宝。如今岛城情调餐厅众多,居民区中随处可见休闲餐厅、音乐餐厅等情调餐厅的招牌,装修风格多为西餐餐吧式、田园园林式。“感觉各家店的差异化不明显,跟家人出去多是‘就近原则’。”采访中,一位甄姓顾客这样认为。

情调餐厅在“保暖”中发展

“在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下,餐饮业受到一定冲击,利润下滑是正常现象。相比较于其他行业,餐饮业因为占据了‘衣食住行’中的‘食’而成为较为‘安全’的行业。”青岛古街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金一介绍道。

如今消费者投资慎重,工作压力加大,因此约上三五好友一同就餐成为解压的良好方式。据业内人士介绍,即使在“寒流”影响下,菜品口味*特、就餐环境个性的餐厅仍然能保持不错的业绩,并能在节庆期间等时间段迅速“回暖”。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