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牧山庄”给你下乡体验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城市的人来说,分不清大葱韭菜大蒜是常有的事,但是他们又对乡下满心好奇,于是农家乐的风气流行起来,刘金芳也是偶然发现这个机遇,于是做起了城里人的生意。看看刘金芳开农家乐的故事:

“麦苗当韭菜。”这是流传在大城市孩子中的一个笑话。它实实在在地反映了这样一个现实:如今大城市中的孩子们对农村和农业知识知道甚少。安徽省合肥市一名叫刘金芳的姑娘,从这一时尚潮流中悟出了商机,在合肥市区附近办了一个“放牧山庄”,赢来了滚滚财源。

突发奇想搞农业开发

2005年,27岁的刘金芳到乡下去看望一个亲戚时,突发奇想:“何不到农村去承包一块地,搞农业开发呢?”

到了2005年夏天,刘金芳承包的荒山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绿化树长势喜人,满山遍野的果树已经开花,地里的西瓜让人垂涎欲滴。然而,当她把山上的西瓜拿到山下去卖时,由于这些水果都属于“大路货”,也没卖上好价*。刘金芳一下子感到茫然了,她这才知道农业开发的*也不好*。

正当刘金芳为之苦恼时,猛然发现合肥市区的一些高中生经常跑到农庄来玩,还常常踊跃上前帮她干活,对农活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刘金芳向几位前来帮忙干农活的高中生问道:“你们怎么会对干农活感兴趣呢?”他们说:“读书读累了,想用干农活的方式来休闲,既锻炼了身体,又亲近了大自然,一举两得。不光是我们学校的高中生想干农活,其他很多学校的学生都有这种愿望呢,只是城里没有给我们提供干农活的地方。”

途中转型办“放牧山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刘金芳一直都在思考农庄的发展方向,听了这几位高中生的一席话,她茅塞顿开:自己何不把农庄办成一个“放牧山庄”呢?让城里学生来这里做农活,进行劳动锻炼,亲近大自然,自己只需为他们提供干农活的工具,收取门票费,不就可以****,坐地收*了吗?

在一切设施准备就绪后,刘金芳的“放牧山庄”开业了,她先开始忙着请人写宣传单,宣传单上写着:成人每天2元,小孩半费,对学生实行八折优惠,军人、残疾人一律免费。然后,又开始到各个机关、团体、学校门口发放。

2006年10月,合肥市科委、教委联合举办野外生存挑战赛,因刘金芳的休闲农庄在学生的素质教育中已有口皆碑,便把这一比赛定在刘金芳的农庄举行。刘金芳圆满完成了比赛接待任务,她*了个盆满钵溢,名气更大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