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卖煎饼月赚颇丰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投资做餐饮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能选择卖煎饼的却不一定很多,吴亮凭借着自身的毅力和决心卖起了煎饼,成为了扬州有名的大学生创业模范人物,我们看吴亮卖煎饼**的创业故事:

每天清晨5点多钟,一个高高帅帅的大男孩,都会出现在扬州市扬**院西门附近的巷子里,风雨无阻。他支好摊后,开始娴熟地摊饼,打蛋、加料、煎蛋、刷酱、裹油条,做一个鸡蛋饼也就1分钟左右的时间。

很多市民可能没有想到,这个90年出生的男孩竟是个大学毕业生。而这个堪称扬州*年轻“摊饼师傅”的“90后”大学生现在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一心想在餐饮方面创业的小伙子迈出了自己人生的坚实一步。

从上海到扬州

就业收入低,他“改行”卖煎饼

“摊饼哥”叫吴亮,安徽人,20岁,安徽一所职业学院数控专业大专毕业生。小吴干了一段时间,已经积累了一拨相对固定的客人,每天客人们总是自觉地把*放进炉边的*罐里,或者自行找零。而只要是来过几次的,不用多说,吴亮都能记住对方的口味,买卖间显得很默契。每只2.5元到3.5元不等的鸡蛋煎饼,他平均每天能卖出200多个,**4000元以上。

出生于1990年的吴亮,高考填报志愿那年,听说数控专业很吃香,对口的岗位工资很高,便报考了安徽一所职业学院数控专业。毕业后,听说上海的数控行业发展前景很好,便只身去了上海。

吴亮在上海应聘了好几家单位,都没找到合适的岗位,后来在一家广告公司做技术工,每月薪水1500元。吴亮想过到大企业做专业对口的工作,可一番打探才知道,一般数控专业的毕业生,进单位每月工资通常1000多元,好的也就2000元,这在大上海很难立足。

经历了一年谋生的酸甜苦辣,吴亮想到了创业,可他口袋空空无从下手,想想父母都在扬州卖鸡蛋煎饼,收入不错,年轻的吴亮萌生了转行卖煎饼的想法。

去年10月,吴亮得到了父母的同意,辞去了工作,从上海来到扬州,开始了卖饼生涯。

从“如芒在背”到“自豪”

大学生“饼哥哥”终于走红扬州城

怀揣着大学毕业证书,却摊起了鸡蛋饼,这让很多人难以理解。一开始,吴亮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刚做时,一些顾客经常会用异样的目光看我,可能是我这么年轻,看上去也有些文化,竟然卖饼的缘故吧,当时真有些不好意思,真的是如芒在背!”

一开始,吴亮在扬州武警医院附近帮父母卖烧饼和鸡蛋饼,很快,他掌握了这两种饼的制作工艺,便来到扬**院西门试营业。“起初两种饼都卖,生意比较好,后来觉得一个人太累了,就只做鸡蛋饼了。”吴亮说,自己生意不错,收入稳定,创业梦想也有盼头了,以前的“不好意思”也就一扫而空。

昨**午,一位学生模样的女孩,一次买了两个裹油条的鸡蛋饼。“我是扬大的学生,每**午都会来这里买鸡蛋饼,另一个是给舍友带的。”女孩说,“帅哥摊的饼味道好,很多学生都喜欢来这里买。”听到顾客的称赞,吴亮腼腆地笑了,“鸡蛋饼的味道**取决于酱,自家的酱改进了很多年,符合大众口味;另外,分量的多少,*候的掌握,卫生的讲究,也是顾客能不能认可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扬州干这行的大都是安徽人,不是中年妇女,就是40岁以上的男子,像吴亮这样20岁的“饼哥哥”,在扬州还真不多见。“小伙子不错,人长得帅,脑瓜子活,饼也香,生意比我们好啊。”附近一位卖凉皮的摊主说,“人家是大学生,干这个也是暂时的,以后肯定有前途。”

标签: 餐饮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