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界新气象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近,在中国餐饮业界有几桩新闻颇有意味,特辑录于后供广州餐饮界探讨,*先是超市就餐,已成消费时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超市就地用餐。这种方式之所以受欢迎,原因大致有三:

一是大型连锁超市给顾客提供各种诱人的食品,从各式点心到粥、粉、面、饭,不仅品种丰富,而且包装实用、价格实惠。

二是便捷舒适,超市就餐时间紧凑,夏天有充足的空调。

三是超市在卖场**有就餐区,摆放了桌子,缓解了打工一族的孤*情绪,便于人们之间的交流。这种新型的餐饮服务方式在广州、深圳这样外来人口众多的城市,如能同时提供各地风味食物供消费者选择,**商机无限。有些餐饮品牌已**在超市开设专档,让自己特色产品在超市里既可就地品尝,又可作购物带走,**了餐饮文化的新时尚。

其次,专业生鲜物流**食品“鲜”时代,这些年来,顾客对餐饮食品新鲜程度的苛求,令如何解决运输中食品保鲜的问题成为头等大事。生鲜物流产品之所以持续升温,源自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追求。部分农产品需要通过低温储藏,才能*大限度地保持天然食品原有的新鲜程度,色泽、风味及营养。目前,欧美发达国家已形成了从生产、加工、分拨到仓储,配送售后的完整的食品冷链体系。通俗地讲,果蔬从离开田间枝头的那一刻起,直到摆上消费者的餐桌前,都应在“冷链”中流通,其品质自然不言而喻。*近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专业生鲜物流公司,以能*大程度地保持食品的新鲜程度,*大限度地降低产品在运输上的损耗,一跃成为食品物流业的新宠。我们希望广州的餐饮业关注生鲜物流的发展,选择*快速,*安全,*卫生的物流方式,确保食品从速冻杀菌,存储运输及配送到销售,从生产到消费者餐桌整个过程中的卫生和新鲜,弥补因环境温度等变化造成食品变质的缺陷,实现食品的真正“新鲜”。

第三,以法律手段推进餐厅禁烟进程。二00七年四月北京市卫生局联合北京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等单位,开始在北京市4万多家餐馆中发起全面禁烟运动,要求大中型餐厅应该立75%的非吸烟区,消息传来,群众拍手称快,但餐厅过半数认为会影响经营。

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健康,纵观世界各国禁烟已是大势所趋,法、英、美等国家的一些城市,都是依靠出台法规达到禁烟的目的。

今年一月,香港全面实施新的“禁烟条例”收到良好效果,烟民在餐馆吸烟会被“法办”。而在中国内地就餐吸烟大家习以为常。“有关餐馆等公共场所禁烟”尚未形成有效的法律法规,我们希望广州为迎接亚运会的举办先在酒楼中全面禁烟,为日后公共场所的全面禁烟,开一代风气之先。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法律法规,把酒楼禁烟作为公民良好行为规则固定下来,为全国作出表率。

标签: 餐饮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