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陷价格战漩涡老餐饮人重出江湖救场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老街坊饭馆的朱**压根儿都没想到,自己的小餐馆能请到丁全宝这位杭城餐饮界的老前辈重新出山。说到丁全宝,就不能不提“澳毛头”,上世纪八十年代,作为杭州*知名的餐饮品牌之一,“澳毛头”开了四家连锁店,丁全宝恰恰就是“澳毛头”的当家人。

“自七年前关了*后一家门店,我就不太想从事餐饮业了。”丁全宝向记者坦言,“开了三十多年的饭店,我不缺*,过过日子足够了,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小朱找到我,想让我帮帮他,特别是‘澳毛头’赖以出名的酱鸭、酱肉的制作方法,出于对酱货的兴趣,我就过来了。”

朱**的老街坊饭馆位于混堂桥,这是一条闹中取静的小弄堂,因为酱货诱人,不少路过的居民难免会问一句“这怎么卖”,朱**说:“‘澳毛头’来了以后,小餐馆的生意也好了不少。”

丁全宝告诉记者,他的主要工作是帮“老街坊”制作酱货和采购食材,“酱鸭、酱肉、酱鲫鱼、酱湖蟹我都做了三十年了,经验和技术没问题,因为曾经从事过水产买卖,所以我采购的水产和蔬菜质优价实,像这么大个的河虾,在菜场肯定看不到。”丁全宝指着一盘刚出炉的盐水虾说。

其实,“老街坊”请餐饮老前辈重出江湖并非个例,开张没多久的滨江1986餐厅,请来了在烹饪职业技术评判方面颇有威望的**,他也是杭州餐饮业不折不扣的**湖。此外,还有一些嗅觉敏锐的餐饮经营者眼下正在打“老餐饮人”的主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面点师向记者透露,目前的确有一家餐饮连锁企业想请他出山,负责该企业旗下面点产品的研发,“歇了那么长时间了,怕的是精力不够,所以暂时还没答应对方。”他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相对惨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让很多餐饮店免不了踏进“价格战”的漩涡,从而间接导致食材品质、菜肴出品的下滑,相比而言,早些年从事餐饮业的老前辈无论在采购、烹饪还是运营方面都是经验丰富,他们在职业操守方面的责任感更值得年轻从业者学习。“‘老餐饮人’能在一家新店坐镇,不光对生意有促进作用,对店员也是一种难得的激励,毕竟他们的丰富经验是用金*难以买到的。”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