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就可以开好餐厅?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近,餐饮企业转型难,面对大环境,企业纷纷投身于“互联网”,美其名曰“我们也跟上时代了”。与传统餐饮行业的企业家相比,互联网人“用互联网思维做餐饮”显得游刃有余,他们善于制造热点,从而让自己的产品快速**。比如某爷与苍井空邂逅的话题,让雕爷牛腩在网上出尽了风头,比如某煎饼在开业初期在微博上炒作“开奔驰送煎饼”的话题迅速一炮走红。

学习他们,用互联网思维可以开好一家餐厅?扯淡!

没有互联网的时候,所有的行业,不还是按部就班地做着吗?也没见他们有什么状况。

先普及一个事实,互联网人现在做的事情,是餐饮企业自古以来就做的事情。

“把产品做到**”“重视互联网体验”是拥有互联网思维的某一群体的口头禅。但是餐饮企业一开门就履行这两条,**、体验,否则哪来顾客?没有互联网的时候,叫什么?传统思维?没人叫。因为有了互联网就叫互联网思维?不现实。扯淡!

可能很多“互联网人”会不服气,我就举个例子吧。我们拿一个厨师长,和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做个比较。

新产品上线时,产品经理需要做如下事情:

市场调研、产品原型、UED设计、产品开发写代码、测试、部署上线、市场宣传、客户口碑收集和更新。

那么厨师长在上新菜时候呢?要做;

市场调研(客户群体是谁?他们喜欢吃什么?什么是热门菜?),菜品原型(构成?原材料是什么,用什么调料),美观(用什么类型餐具?摆放位置如何?),菜品研发(什么烹制方式?什么原料辅料?),菜品测试(员工、顾客试吃),部署上菜单并告知顾客(通知所有员工等),市场宣传(折扣、推送信息、免费试吃等),真正菜品推出。

两个职位做的事情,有什么区别吗?没有。

一家餐饮企业一般每年要研发五六十个菜,每次换菜单都要20%的新菜。你互联网公司,一年五六十个产品吗?谁用谁的思维?

哪个菜是厨师一炒就行?都是不断改良,也就是互联网的所谓快速迭代的概念。

一、互联网思维可以以免费为核心优势?扯淡!

恩,这个众所周知,有太多互联网公司靠玩资本运作,玩得很爽。倒贴*,烧投资商的*,为了给用户免费。*终,有多少互联网产品,免费后销声匿迹?

你们可以告诉我,互联网的优势是*取用户。好吧,那我们不得不说,线上人是缥缈的,一个人注册一万个号都没有问题(比如僵尸粉)。但是线下,一个人吃一顿饭,实打实的。

有人敢站出来说,我拿出*,开1000个门店免费吃饭*取用户?互联网思维嘛,拉“流量”。一个店每天接待500人,**就是50万人!这么大个*立UV,没人玩?

一句话,靠这种方式吸引顾客,大部分不是对你品牌认可的人,而是混吃喝占便宜的人。有价值吗?没有。

标签: 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