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基信息与阿里巴巴开拓餐饮市场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石基信息(行情股吧买卖点)与阿里巴巴牵手成功。28日晚间石基信息公告称,已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及“畅连”等产品将全面与阿里的“淘宝旅行”对接,双方携手共同**酒店餐饮O2O市场。本次协议有效期两年。按照协议,双方将从三个层面进行全面对接。*先,开展“淘宝旅行” 系统对接合作。石基信息将其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和阿里巴巴淘宝旅行管理系统打通,便于公司的酒店客户更好地开展电子商务业务。

公司旗下“畅联”将为酒店集团系统和阿里巴巴淘宝旅行管理系统的对接提供技术支持,以实现酒店集团系统与淘宝旅行管理系统的数据直连。公司旗下“西软”将与淘宝旅行联合开发客栈管理系统,打通淘宝旅行平台后台店铺系统,更好地服务中小客栈主,提高客栈信息化产业水平和电子商务服务能力。其次,双方开展“淘点点”系统对接合作,为“淘点点”商户的点餐系统与“淘点点”的系统对接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双方开展支付宝产品渠道合作,将公司的软件系统与支付宝相关产品接口集成起来。公司表示,与阿里的战略合作,将助力公司从软件供应商向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进行战略转型。目前,公司处于战略转型时期,通过将信息系统向酒店的上下游延伸建立预定、支付的直连技术通道,使订房渠道、银行(行情专区)或第三方支付公司可以直连酒店信息系统,实现快速、准确、**的自动交易,*终实现公司从软件供应商向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的转变。

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在历史积累的产品技术等系统性优势和强大的线下商户资源优势基础上,借助阿里巴巴强大的线上营销能力,通过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使线下线上信息系统融为一体,加速公司向旅游消费行业(行情股吧买卖点)信息化服务平台的战略转型。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此前对Infrasys、南京银石、**贵德、中电器件和思迅软件的战略性收购是公司完成“酒店+餐饮+零售”大消费行业线下支付平台拼图的重要环节。目前,公司在国内酒店信息系统领域具备**市场优势。随着OTA厂商竞争的加剧以及阿里的战略布局,公司的“畅联”业务有望迎来**,“畅联”一旦*终成型,将在酒店信息系统层面完成对酒店预订产业链的整合,相比传统渠道分销商更贴近酒店客户资源,战略意义显著。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