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餐饮利润普遍下滑寄望食品制造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3月29日,湘鄂情发布中报,公司净利比去年同期下降388%。而餐饮上市企业上半年遭遇的业绩“寒冬”,在近日多家企业中报中得到体现:全聚德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三成,小南国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逾四成。

据悉,除了转型大众餐饮,多家餐饮企业冀望食品加工业务成为未来业绩增长重要“引擎”。餐饮上市企业中报刮“寒流”

餐企转型寄望食品制造

3月29日,湘鄂情披露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同比下降38%。净利润亏损2.20亿元,同比下降388.08%。不断寻求区域市场内团、快餐并购机会的湘鄂情在中报里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湖北、广东跟相关目标企业进行并购洽谈。

中报:**餐饮净利大滑坡

3月29日湘鄂情还公告,拟向全资子公司香港湘鄂情再增加投资700万美元(约4293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香港湘鄂情偿还前期贷款所需600万美元以及进一步投资在澳大利亚及美国开设中式餐饮酒楼。

近期相继披露中报的A股和H股餐饮上市公司中,全聚德上半年实现营收8.5亿元,同比下降6.52%,实现净利润6158.04万元,同比下降31.45%,小南国上半年营收6.78亿元,同比增长4.6%;净利润3183万元,同比下滑43.3%。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上述餐饮企业均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影响,餐饮市场消费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主要表现在中**餐饮市场需求低迷。

未来:食品加工成业绩“引擎”

在**餐饮陷入寒冬的背景下,积极拓展多业态成为诸多餐饮企业下一步的发展**。除了大众餐饮、团餐等业务,食品加工被寄予厚望。小南国表示,该集团的品牌食品达到100%的增长,集团还收购了一间食物采购及贸易公司,一方面拓展餐厅使用食材的种类和提升性价比,“另可发展为品牌食品。”

据悉,本地餐饮大佬广州酒家集团目前仍在等待IPO开闸,上半年广州酒家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08%,净利润同比增长5%,食品加工业成为业绩发展的重要支撑。据广州酒家集团相关人士透露,食品制造业务在上半年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超过50%,预计全年占比将达70%以上,“和去年1~6月相比,包括盒饭、盆菜等在内的菜式和腊味的发货收入增长了60%以上。”广州酒家相关人士预计全年食品制造业务在营收中占比将达7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餐饮集团进军食品制造业务需要突破渠道瓶颈。小南国表示,旗下“品牌食品将分销及销售至集团拥有的多个零售店铺以及其他零售渠道。”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