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餐饮转型需要竞争力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餐饮业收入25392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创21年来的*低值,其中**餐饮严重受挫,限额以上餐饮收入近年来*次出现负增长。如何实现餐饮企业特别是**餐饮企业转型,成为人大代表关注的话题。

餐企谋求转型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萍乡市金海岸实业有限公司鑫海岸商务酒店总经理侯玉雯说:“在八项规定**前,整个餐饮行业在定位上呈现**化趋势,有的酒店投入几千万元进行门面装修,但现在全懵了。”

为了顺应市场,一些**餐饮企业纷纷放下“身段”,降低价格转型。不少酒店适应变化从主要面向政务、公务转向更多地面向商务、“家务”,一些普通家庭难以踏进的五**酒店也开始向社会推出承办婚宴、寿宴产品。

转型并不容易

同时,一些**餐饮企业仍在观望等待。全国人大代表、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认为,**餐饮业应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加快转型,徘徊观望以待“熬过风头”的心态不可取。他认为,餐饮业的发展应当与国情、民情相适应,盲目追求餐饮等消费**化并不是方向。

一位餐饮企业高管告诉记者,市场发生的显着变化倒逼**餐饮业必须加快转型,如果说,半年前还有企业观望等待,“现在再等待下去就是等死”。

但部分餐饮业人士也表示,转型并不容易,例如以前**餐饮业注重的是环境,大众消费则注重味道和特色等,由于装修精致,老百姓对大餐饮店有距离感,还认为这是**消费的地方,不愿意进去吃饭。

需要形成竞争力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物价的上涨,场地租金、人工费用、能源价格、原材料等成本也在大幅上升,面对这“四座大山”,餐饮业利润空间已经十分逼仄,仅靠降价,餐饮行业很难健康发展,必须形成自己的原材料基地、研发基地和核心竞争力才行。

一些代表建议,由于餐饮行业仍是劳动密集型,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层面应加强对餐饮业,特别是**餐饮业的转型引导,比如适当减税,同时应管好向餐饮店伸出的乱收费“黑手”。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