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补贴战火”蔓延到餐饮业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在互联网*头一窝蜂涌进O2O领域后,广大消费者都开始寄望自己的衣食住行都能够实现消费体验方面的改变。随着打车软件的盛行,出行的消费体验的确得到了改变。*近的热点似乎转向了餐饮,来自阿里巴巴旗下淘点点平台的数据显示,从3月2日零时接受预订开始,2秒钟以后,就有120名“吃货”完成*单并通过支付宝成功付款;1分钟成功*单笔数达到2200笔;10分钟以后,全国这个数字已经攀升至5000单。而**旗下糯米网同样强势介入,“3.7折请全国人民吃喝玩乐”。*近刚刚获得腾讯注资的大众点评对外透露,其战略**产品“餐厅在线预订”已打通多款支付产品,也预示着“吃”的问题似乎也正被互联网*头企图改变着。

餐饮预订买单打通移动支付

记者了解到,如今消费者通过大众点评的“餐厅在线预订”预订到店后,在消费时可选择通过**支付或支付宝买单,这也是国内*个能够实现**支付的餐厅预订产品。据介绍,大众点评在原有信息平台上切入预订服务,引导线上用户到线下消费已成为一种闭环模式。此次餐厅在线预订业务打通支付后,通过在线预订到店的消费者可自由选择通过**支付或者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产品来买单,这使得从线上查询信息、提交预订到支付的O2O闭环体验更加顺畅,预订业务也由间接的佣金转变为直接的现金流入。

大众点评预订事业部总经理王旭刚表示,此次支付的打通除能加强闭环体验外,也是用户、商家和平台之间的多赢。对用户来说,可获得从消费决策、预订、支付更好的一站式体验;对商家来说,在节省收款费率和运营成本的同时提升营业额和培养高品质用户群;而对平台来说,创新性的将间接的佣金转变为直接的现金流入,减少业务运营成本,同时预订+支付的闭环使得未来很多应用场景可以展开和落地。大众点评方面透露,目前预订加支付的体验已在上海100家左右商户展开试点,近期会拓展覆盖更多城市。

阿里巴巴旗下淘点点事业部总经理王煜磊介绍,这次“3.8手机淘宝生活节”活动旨在让广大喜欢手机上网的“吃货”用户体验不一样的吃法,用户在手机上预订3 月8日参与活动的餐厅座位,可享受定金的3.8折,到店消费后还可以获得300元以内的支付宝红包。“现在已经有用户算出来,只花38元,就能吃到价值 400元的大餐。”

王煜磊透露,淘点点*新数据显示,近一周内,淘点点每天新增200多家入驻餐厅,目前平台上的各种“点菜”和“外卖”手机餐厅在线数超过2万家。淘点点目前也在全国各地招兵买马,加大各地餐饮服务企业的接入进度,“相信不用多久,用户就会发现,全国各地的餐厅、外卖店铺都已经搬到了手机上。”

餐饮“补贴大战”能打响吗?

“预订用户通过大众点评餐饮预定平台并使用**支付买单可获得立减20元的优惠。”在大众点评看来,通过实实在在的补贴,无疑是**新业务也产品*好的办法,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打车软件的补贴大战几乎偃旗息鼓后,餐饮补贴大战也是翘*以待的。

“如今打车软件的补贴已经在默默地"缩水"了,但是的确给大家养成了移动支付的习惯,而且让广大网民认识并养成了出行打车用打车软件的这个移动互联网消费行为。”互联网分析人士丘懿聪认为,出行打车的消费行为对于培育移动支付的消费行为有先天的吻合度。“打车出行的用户一般都具有一定的消费基础,而打车这样的线下消费行为其服务体验和消费度具有高度的标准化,非常适合作为O2O业务的**。更为关键的是,通过高额的补贴,这个打车软件的市场已经被消费者所认同和接受,未来相信补贴停止,依然会有消费者使用打车软件进行出行,而已经因为体验打车软件而绑卡的用户,也会成为未来其他领域O2O业务开展的基础。” 在丘懿聪看来,餐饮行业非常有希望成为*头们开拓O2O业务的下一个目标。“餐饮业也具备了一定的标准化的特点,消费者的定位也和打车软件相类似,更为重要的是,餐饮行业的市场空间更为广阔。”

标签: 餐饮O2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