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老板“体验”酒店服务员偷客人7400元被判刑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新婚夫妇入住酒店附送的婚房,次日退房后,却发现5个红包不翼而飞,酒店认真排查后,疑点指向客房服务员郭荣强,当酒店找到他,他主动坦白了盗窃的经过。

近日,静安区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对郭荣强以盗窃罪依法提起公诉。

喜宴次日5个红包被偷

2013年11月29日是冯向南和陈妍结婚的大喜之日,当晚在上海静安区南京西路某酒店举行了热热闹闹的婚礼后,新婚夫妻俩就入住在酒店附送的婚房。

第二天早晨,两人在酒店吃过早饭便办理了退房手续,离开酒店。夫妻俩开开心心来到丈母娘家,拿出红包,一起记录制作红包名册。冯向南清点了一次,嘴里喃喃道:“咦,怎么少了五个?”夫妻俩赶紧又重新将红包认认真真梳理几遍,终于确认真的少了五个红包,共计人民币7400元。原来他们当天晚上就清点过拎包内的红包,当时两人清清楚楚记得:包内共有红包25个。

“这才隔了**,包内就只有20个红包了。”两人实在不知道为什么会少了5个红包,左思右想,觉得可能是在酒店里丢了。下午,陈妍赶紧打电话给酒店说他们少了红包的事情,酒店**会立刻调查具体情况。

监控录像查到客房服务员

两个小时后陈妍接到酒店打来的电话,原来是客房服务员郭荣强将红包顺手牵羊拿走了。

郭荣强是这家酒店的客房服务员,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客房的保洁。2013年11月30日这天他上早班,9点多进入冯向南夫妇俩的房间内进行正常保洁工作,那个时间冯向南和陈妍正好吃早饭去了。进门后郭荣强随手打开左手边的衣柜进行例行检查,无意中发现衣柜底部放着一只橘黄色拎包,并且拎包拉链没有拉,他发现包内有许多红包,贪念之下,他匆忙从包里抓出5个红包放进自己制服裤子右前侧袋内,迅速离开房间。郭荣强来到别的房间进行客房保洁后,在卫生间拿出5个红包,数了下有7400块*,他把*放进裤子口袋里,将5个红包全部用手撕掉,丢进马桶内冲掉了。

下午5点10分,下了班的郭荣强怕偷来的*放在身上不安全,赶忙把*存入其老婆的银行卡。没想到,10分钟后,刚把*“安全”转移好的郭荣强就接到了酒店的电话。

大**体验生活成小偷

原来酒店接到陈妍电话后,立即让保安部调取了视频监控录像,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监控查看,酒店发现当日只有郭荣强一个人进过冯向南夫妻的房间,他们知道,红包内7400元的去处有了线索,便立即电话召回郭荣强。郭荣强知道无法抵赖,哆哆嗦嗦承认了盗窃客房客人红包的事情。陈妍来到酒店后,选择了报案。

郭荣强向静安区检察院检察官坦白了偷盗红包的具体过程,但接下来的交待却让检察官们有些哭笑不得。其实郭荣强来上海已经很多年了,自己开了家*锅店,生意相***,把*锅店的生意扶上正轨的郭荣强,只要偶尔去店里转一转。在家实在无聊的他便想“体验”下不一样的生活,便应聘来到酒店当起客房服务员。没想到才体验了一个多月,就让自己“体验”到失去自由的滋味了。

近日,静安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郭荣强依法提起公诉。***终以盗窃罪依法判处郭荣强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千元。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