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具消毒行业升级交流会召开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餐饮具消毒行业升级交流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具消毒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业界人士等齐聚北京,就行业自律升级的相关决议向社会和媒体公布。

会上,中国餐饮具消毒协会申请筹备负责人、经济学家吕先铭向记者展示即将推出的中国餐饮具消毒行业的统一形象识别系统,标志为“1122”的数字组合,并将以此来区别消毒餐具提供商是否为**企业。吕先铭表示,“1122”标志就像医院的红十字标志,将成为行业自定符号,今后带有“1122”标志的企业一定是**的餐具消毒企业,将成为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消毒餐具的重要识别。另外,《“1122”的质量服务自律体系》作出了分级评选机制,由行业公选代表依据公平、公正原则对餐消企业评选出1122模式下的三星、四星、五星**企业,其标准远远高于目前国家及地方的相关法规、管理规定,专业性更强,包括生产线车间、设备技术、产品质量、产品设计、配送能力和服务水平等诸多方面。

据介绍,餐饮具消毒行业自律体系主要是基于目前在国家层面餐饮具消毒行业归属哪个部门尚无定论,餐饮具消毒也没有细化的相关国家标准,相关管理规定要求严重偏低。按照原国家***于2010年5月11日共同发布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要求“生产场所(包括清洗、消毒、包装)总面积小于200平方米”,远低于目前**餐消企业1000平方米以上实际建厂标准,加之对生产设备没有要求,导致很多作坊式生产企业有了合法的外衣。另外,由于缺乏监管,无证、无照不规范经营的餐消企业几乎占了餐消市场的半壁江山。

会上,福建省餐饮具消毒协会会长王仁富、辽宁省餐饮具消毒协会会长邹忆慈、乌鲁木齐市餐饮具消毒行业协会会长王向东、长春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协会常务副会长贾显峰、上海市餐消协会***孙艮华、岳阳市餐饮具消毒行业协会会长廖军仕、宁波市餐饮具消毒协会会长王定发、南京市江宁餐饮具消毒协会会长朱瑾、内蒙**餐消企业代表丁玮、银川市餐饮具消毒行业**企业代表王永新和北京餐饮具消毒协会副会长陈维亮等被评为《“1122”的质量服务自律体系》评审委员。

来自地方一线的餐消企业表示,餐消行业被认为是一个弱势行业,不受社会关注,洗碗工的辛酸和劳累往往不为人知,却由于大量黑作坊、不规范经营企业的大量曝光,让主流的餐消企业和从业者蒙受社会的误读和歧视。因此,此次会议推出一*《洗碗歌》来阐释行业新声,希望通过行业歌曲来向消费者介绍行业的精神,并邀请歌坛新秀、来自**音乐学院的年轻歌手毕格格主唱,毕格格在会议现场的出现赢得来自全国各地的洗碗哥、洗碗姐们长时间的掌声。毕格格表示,她由衷地感受洗碗人的辛酸和奉献精神,她将为餐消这一弱势而倾情歌唱,让社会更多的了解和理解洗碗人。

另外,会上全体餐消代表共同宣读了行业从业自律的誓词:

我宣誓:

作为餐消人,

我将“用心做事,用良心做事”,

严格遵守行业规定,

严肃自律,自尊自爱,

为人民的“放心碗”事业而勤奋工作,无私奉献!

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充分体现了行业的职业面貌!

吕先铭表示,至此餐消行业不仅有了自己的行业歌曲、入行誓词,还约定俗成的把每年的11月22日确定为“洗碗节”。这一些列的餐消行业文化都由知名学者吕先铭依据行业特点创意、编撰、制定,希望以此来提升行业精神,通过行业文化的打造来推动行业整体从业素质的提高,推动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标签: 餐饮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