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弃公务员创业卖菜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可是刘献炜却不以为然,他毅然放弃公务员的职位,投身到卖菜的行列中。下面为你讲述河南小伙刘献炜从一名公务员到建筑工再到生鲜店**的故事。

弃当公务员立志当“菜王”

刘献炜曾考入南阳市卧龙区检察院,成为一名让无数人向往的公务员,然而,在他身上却发生了从公务员到建筑工再到生鲜店**的蜕变。他说自己的梦想就是让大家都能够吃上放心菜、“秤心”菜、顺心菜。然而,这种蜕变却让难以接受的父亲与其不相往来。那么,现在这位立志当“菜王”的小刘是个什么样呢?

说创业

两次创新均夭折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明鸿路刘献炜开的“乡里乡亲”生鲜店。

他说,卖菜的这几年,曾对经营模式进行过两次大规模创新,*多时曾开了13家连锁店,但*终因为种种原因均没能成功。

刘献炜说,其实,**年他就*了20多万元,主要是给酒店配送,他想做酒店做得再大,老百姓也不知道“乡里乡亲”是干吗的,也解决不了老百姓买菜贵的问题,更不利于品牌的长远发展,所以把主要精力财力投到店面上,*多开到了13家连锁的规模,其中,一家分店**就能*4000元。后来,因为与合作人理念上出现分歧,他退出了。

当时他们还做了一个“菜速递”——网络买卖平台,*高峰的时候20个人送菜都送不及,因流量的增加,服务器不够用,租用服务器需要30万,把他们卡住了。

“我不能砸了我的牌子”

现在,房租从过去的3000元涨到了6000元,利润只能维持正常运营,要想继续发展开连锁只能靠外来投资,因为只有规模经济才能降低采购成本。这中间也有要加盟“乡里乡亲”的,但为了**食品安全,只有直营才能*大限度**,所以都被**了,“我不能砸了我的牌子”。

刘献炜的想法就是成为河南*大的生鲜产品服务提供商,再成为国内首家终端生鲜连锁上市企业。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