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小时代混业经营出现是必然?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家住武林门一带的张先生觉得很奇怪,前几天到附近一家小餐馆吃快餐,居然需要分开结款,“我点了一份盒饭,另外想加一杯饮料,收银员让我到饮品站另结,这多不方便啊。”他说。

细心的消费者或许已经发现,如今集盒饭、小吃、甜品、饮料于一体的餐饮店正在增多,而这类餐饮店的规模普遍比较小,营业面积通常不会超过100平方米。在钛合**上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单位附近也有这样的小店,煎饺、馄饨、盒饭、甜品等可谓一应俱全,但与常见餐饮店有所区别的是这些小店的有些产品需要分开结款,“盒饭归盒饭,点心归点心,感觉一家店像两家人。”

这种被业内人士称作“混业经营”的业态,在餐饮经营环境不太景气的背景下出现,或许有着一定的必然性,“这种业态一般是由一家**租下场地,在满足他**主打产品的同时,将一些空余位置分租给其他小**,这样既能分摊租金压力,又能让产品丰富起来,在如今餐饮消费结构发生*变的背景下,这种做法有助于缓解自身经营压力。”

“除了上述类型,混业经营还包括融多种产品于一体的餐饮集中店形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餐饮职业经理人说。朝晖路上新开了一家打着“老汤鸭血粉丝”的小吃店,该店售卖的小吃产品可谓融合了多地特色,有枸杞羊骨汤、撒尿牛丸粉丝、孜然饼、馄饨等,有消费者戏言:“这家店有点像小吃联合体,给客人的选择余地很大,这种业态看似可以发展成连锁店深入社区。”

而多维餐厅的出现更是让不少餐饮人开始笃信“混业经营”红*的可能性,文晖路上新开的一家叫七诺的多维餐厅,供应的产品囊括商务套餐、营养早餐、团餐定制、迷你*锅等六大品类,记者在该店用餐时发现,这家餐厅的商务套餐品种不算多,仅有七八种,但售价28.9元的单人*锅套餐却卖得很不错。店员告诉记者,多维餐厅的定义就是一家店具备多种功能,在当前这样的客观环境中,这种做法或能规避一定的市场风险。

现在的餐饮消费环境已经发生了历史性的*变,但“混业经营”就一定“混”得好?这还需经过市场考验,虽然这种业态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起到分摊风险的作用,但短板也非常明显,即无法做得专业,或许一家店的产品线看起来相当丰富,但要做到**满足挑剔食客的要求,其实并不容易。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