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转型:“粗茶淡饭”健康大众有质量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3月3日,知味苑原班人马打造的以健康为基准、服务大众的“粗茶淡饭”盛大开业。“粗茶淡饭”根据市场特征抓准时机携实力员工队伍,立足达州凤凰头,与知味苑***携手共进,也为达州餐饮行业注入了一股新兴力量。

诞生非偶然达州菜品应转型升级

“粗茶淡饭”的诞生并不是偶然,据知味苑总经理李健说,早在几年前,他就意识到达州菜品应该转型升级。于是,知味苑**做好转型升级的准备,刚开始李健强调把营养放在*位,几年后,又根据形式变化,在提倡节俭、光盘的同时,把健康作为了重中之重,在2012年更是提出均衡健康膳食的震撼理念。于是,均衡健康膳食便成了“粗茶淡饭”的核心。

李健认为,现在的人在选择食物上都比较偏,要么大鱼大肉,要么**大辣,很少注意健康问题。病从口入,除了日常生活习惯,都和饮食有关系,所以各种稀奇古怪的病此起彼伏。但从现在的形式看,想马上改变大家的饮食习惯并不容易的,任重而道远。李健意识到真正健康的菜品,深受真正的吃货和内行们的欢迎,比如“青豆煮绿笋”“养膳鸡”等,口感丰富味型适中,菜与菜的搭配也很到位,但却很难“得人心”,仅被小众认可。于是,只能在菜品和选材上不断修正自己,找适合的渠道慢慢渗透进去。用不同的方式,端出不同的菜品,让大家体会不同氛围中的健康,于是便有了“粗茶淡饭”的诞生。

“粗茶淡饭”做实际的均衡健康菜

现在很多所谓的创意菜品,其实很肤浅,菜品讲究色香味形俱全,这个大家都知道,但却很少有人把这个道理参悟透,甚至滞后。所以在创新上只是走马观花,这样当然只有一个结果—昙花一现。这种创新只是满足了顾客的感官享受,追求形态漂亮,而忽略真正的核心。菜名花哨不切实际,没有实质的内容,放上桌,让顾客无从下手。这种肤浅是多方面造成的,“粗茶淡饭”就是要摆脱这种怪圈,沉下来,踏踏实实做实际的均衡健康菜。

李健认为,很多商家只是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你想吃什么,我就做什么,但却不**健康,只要我自己吃好了,我给你吃的是什么不重要,很多美食街迅速兴起并盛极一时,然后又迅速凋落—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健康饮食不仅是一个词语,它需要道德、智慧、行动和毅力。

除了健康,“粗茶淡饭”处处注重文化的渗透,总经理李健说:“真正的文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要一张凳子都能讲话,让一张桌子都有故事。”记者看到粗茶淡饭的桌凳都是乡村常见的四方桌和长凳,充满浓郁的乡村色彩。

在菜品上,也有文化可谈。李健认为,每到菜都应该有它自己的寓意和故事,这样的菜并不少见,如夫妻肺片、麻婆豆腐、鱼香茄子、鸡八快等……都有自己一个美好的故事在,这种菜,才是真正的渗透了文化。而“粗茶淡饭”也在注重打造菜品的文化。

标签: 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