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拉开午餐争夺战 中式快餐如何争夺市场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在海口肯德基、麦当劳各店面看到,超值午餐的广告牌就贴在店面的落地窗上,十分显眼,还可以看到不少工作人员在派发超值午餐的宣传彩页,或者拿着超值午餐的宣传牌站在路边,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针对午餐大计,肯德基在海南推出了A、B两种套餐,A套餐为15元,香辣/劲脆鸡腿堡+香辣鸡翅2块+百事可乐(中);B套餐为17.5元,新奥尔良烤鸡腿堡+新奥尔良烤翅2块+百事可乐(中)。套餐仅限周一至周五11:00—14:00,时间为4月25日—5月22日,共4周时间。

麦当劳的工作人员表示,超值午餐在11:00—14:00提供,届时店面内的菜单上就会显示超值午餐的品种及价格。

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麦当劳推出了9种超值午餐,主要有麦辣鸡翅、盐局鸡翅、麦辣鸡腿、双层吉士、麦香鱼等品种。每天到了11:00—14:00这个时间段,基本也是店里*忙的时候,前来消费超值午餐的人非常多。

套餐比单点价格便宜近一半

据肯德基工作人员介绍,自15元豪华午餐推出以来,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这周好几天都过来吃15元的套餐,15元豪华午餐时间有规定,每到这个时间人就很多,排队要排很久,不过我们觉得非常划算。”在解放西路肯德基店里,几名学生对记者表示。

一位前来吃午餐的顾客表示,15元的超值午餐还是比较划算的,比单吃任何一款都便宜。不过比较不好的是有个时间段,过了这个时间段就不是这个价格了。而另一位在附近上班的陈先生表示,自己偶尔会过来,可以调换下午餐口味,而且相对来说价格不算贵。肯德基15元起豪华午餐,让你吃得豪华花得少。”两家洋快餐*头同时推出了15元起的豪华午餐,到底套餐能便宜多少?

以肯德基的15元套餐为例,单点套餐内的食品价格为:香辣/劲脆鸡腿堡13.5元+香辣鸡翅2块8元+中杯可乐6.5元,一共需要28元,比套餐价格15元,便宜了近一半。

麦当劳超值午餐的套餐里是汉堡、中杯可乐及中份薯条的组合,价格在15元至19元不等。记者对比套餐价格及单品价格,*无霸超值午餐套餐里有*无霸、中份可乐及中份薯条,价格为17.5元,但按照单品价格来算的话,*无霸单价为23元,中份可乐为7元,中份薯条为8元,总价为38元,相比之下,相差了 20.5元。

洋快餐会抓时机点中餐厅可否“乾坤大挪移”?

在海口快餐不断涨价的情况下,洋快餐两*头推出15元套餐,无疑对中餐产生冲击。一家开餐馆的马先生认为,洋快餐推出15元快餐、6元超值早餐、9元轻松下午茶,这些都表明,洋快餐非常会抓经营时机点。“海南的铺面租金越来越高,人力成本也在不断提高。洋快餐经营点抓得好,从另一个角度看,无疑节约了人力成本,铺面成本。很多外来的餐饮企业不仅做午餐和晚餐,早餐、下午茶也成了他们开发的对象。而大多数中式快餐都中规中矩,一般只做午餐和晚餐。”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对记者表示,在外就餐*看重的就是卫生、快捷、价格公道。洋快餐的15元套餐,让他们的确很心动。“吃中式快餐怕有地沟油,而且今年快餐不断涨价,15元的洋快餐我认为还不错。”市民表示。

传统中式快餐如何争夺午餐市场?中餐厅可否“乾坤大挪移”?业内人士认为,从洋快餐早餐、午餐、下午茶的促销手法看来,经营节奏抓得非常好,节约了人力、铺面等成本。这是中式餐厅欠缺的。想在竞争中求生存,中餐厅不妨多效仿洋快餐的做法,另外,中式快餐可从口味、传统文化等概念上有所创新吸引顾客。

标签: 快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