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馆集体进入打折状态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真的是无餐不打折!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黄**是典型的“淘券”一族,哪家餐馆有促销活动,有优惠券可以打印,她就会综合比较后选择合适的地方下馆子。临近年末,她发现,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加入到了优惠促销活动中,一些过去“高高在上”,甚至一点折扣都没有的餐饮店,也顺势推出了一些打折促销。

而在市区白领小屠看来,眼下市区的餐饮店,不管是*近开出的“新面孔”,还是在绍兴餐饮市场打拼了多年的“老面孔”,学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餐饮企业,推出优惠券的多了起来。“甚至连一些茶餐厅、*锅店都有打折券。”

岁末旺季,满城都是打折券

每年元旦过后,随着春节临近,市区各大餐饮企业也迎来了一个消费旺季,特别是在双休日,去一些人气餐馆,往往要排队。

照理说,在岁末这样的餐饮消费旺季,正是经营者趁机“捞一把”的“**”时刻,除非是针对一些贵宾客户,一般平时推出的促销活动,也会季节性地临时取消。然而记者近日发现,今年许多餐饮店依然在卖力地打折促销。

“交行的银行卡可以打8.8折,消费满100送50元的抵用券。这个活动依旧继续。”昨**午,某*锅餐厅世茂广场店有关人士说。

与这家餐厅一墙之隔的另一家品牌烧烤餐厅,同样有促销活动推出。“来我们这里消费满100元有50元的消费券送,这张券可以在该品牌烧烤任一门店使用。”

除了这些特色菜馆,一些主题餐饮店,甚至一些茶馆,只要打印相应的优惠券,就可以享受折扣优惠。位于市区城北大滩的一家餐馆,只要顾客在消费前出示优惠券,就餐消费满200元可以抵用50元,有效期一直到2月18日。在市区一家茶餐厅,1月底前消费凭券可以打8折。

打折促销,竞争倒逼的武器?

以前,餐饮消费,除非有贵宾卡,一般要打折是比较难的,而现在,不仅很多餐馆主动加入到打折促销队伍中,而且促销的力度一家比一家大,持续时间一家比一家长,打折促销已经**是餐馆季节性促销的手段。

从被动打折到主动促销,即使在岁末这样的消费旺季,经营者依然愿意放低身段给优惠,这究竟为什么?

“归根到底,这是市场竞争的必然产物。”一位从事餐饮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说,这几年来,在市区开餐饮店的人越来越多,同质化竞争也越来越明显——同一商圈内尽管各家店的口味都很有特色,但其档次定位趋于同质化,于是生意也越来越难做,如何吸引消费者,除了口味,*大的因素还是价格,而打折促销,就是动用了价格手段。

市区一家*锅店的负责人说,尽管有很多人认为,绍兴的*锅消费市场不大,但不断入驻的*锅店证明,市场是有的,而且很大。“举例说,现在餐饮店以‘豆捞’命名的,市区至少有10家,那么多店要竞争,不搞促销肯定不行。”

先集聚人气,再考虑**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相比于中**酒店以宴席、商务活动等作为餐饮支撑外,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大众餐饮店,生存的压力更大,在岁末年初的“聚会季”也不例外。本来大众餐饮店就是一个相对薄利的行业,需要靠大量的客流来维持运营,在同行都有促销的情况下,如果自己不搞促销,可能面临消费者的冷遇。

实际上,随着餐饮店纷纷推出活动,消费者也已经形成了下馆子可以享受优惠这样的思想。如果同样两家餐饮店,一家有活动,另一家没活动,消费者的选择不言而喻。“先凝聚人气,再考虑**。肯定只能是这样,哪怕多提供一些免费品尝的小菜也是应该的。”咸亨新天地旁一家餐馆的负责人这样表示。

绍兴文理学院教授章融表示,餐饮社会化已经是一个趋势,绍兴餐饮市场也是逐年做大,对于餐饮企业而言,如何分得更多的蛋糕,就需要动脑子搞创意。打折促销的方式不一样,但目的其实都一样,就是分割蛋糕;而眼下来看,这样普遍打折的状况还会持续。

标签: 餐饮行业现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