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潮流:创新是餐饮业的永恒主题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北京餐饮市场风起云涌,我们面临着太多的新的思潮和时尚流变,各种餐饮潮流此起彼伏,各种风味体系竞相争荣。许多餐饮企业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前提下,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发创新菜品,**餐饮潮流。然而,创意菜可以在多方面得以体现,用料组合、刀工处理、烹调加热、造型装饰、品味变化、营养搭配、名称寓意等都有极大的创新空间。

菜肴创新的手段也有很多,如新培植原料、新器具设备的运用,切配组合、加热调味等工艺的变化,盛装造型的改变,各地风味以及中外的借鉴融合等,都是特色创新的手法。烹饪是科学,是文化,是艺术,因此创新发展也是烹饪技艺的永恒话题。我们经常说“菜肴是‘能吃的艺术’”,创新应突出“食用”主题,营养与味美是不可忽视的主要因素。

据**预测,2008年**会期间,北京入境旅游者将达到500万人次,国内旅游者将达到1.2亿人次,分别比2000年同期增长177%和178%。**会将为北京带来800亿至900亿元的市场现实购买力,其中20%为餐饮消费,新增餐饮消费零售额近200亿元。京城餐饮业如何才能把握好这个*大的机会呢?只有创新这一枪打得响,才能打得赢。

标签: 餐饮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