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连锁经营破解大众化餐饮微利难题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大众化餐饮发展的*大困难是利润微薄,来自商务部门及业内人士的观点认为,在**的支持下发展连锁经营,走规模化发展的路子,可以****当前大众化餐饮的微利难题。

据一些餐饮业经营业户反映,单个店想做大做强很难。现在菜价、肉价等各种原材料都在涨价,租房价格也在涨,做大众化餐饮离不开**的支持。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说,大众化餐饮利润微薄,所挣来的*是“一个角一个角捏出来的”。他认为,大众化餐饮关系国计民生,惠及纳税人,因此,大众化餐饮尤其是早餐工程等微利性、**性业态,在建设初期,**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一定的支持和帮助十分必要。

济南金德**餐连锁店是由计划经济时期的粮店转变而来,如今在政策扶持下,已拥有138家便民早餐连锁店,遍及市区居民小区,成为济南人喜爱的快餐店。由于实现了规模化发展,统一标准和服务,利润得以增加。2006年,金德利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其中早餐经营销售收入8000多万元,日营业额超过23万元。除金德利以外,微山湖鱼馆、颜氏粥府、上好人家济南菜馆、九碗伴餐饮连锁公司、亮亮拉面馆等快餐连锁企业,均实现了连锁经营,使大众化餐饮这一微利行业也叫响了品牌。

而其他餐饮“单体店”也在积极谋求连锁经营。华鲁面点王开业8年,只有一家门店,发展倍感困难。总经理周红卫介绍说,一旦遇上合适时机,华鲁面点王就要发展连锁,成立配送中心,统一采购、配送、制作,产品实行标准化,这样不但降低成本,还能扩***影响。

业内认为,大众化经营虽然贴着“廉价”的标签,但并不等于低水平经营,它在服务上同样要有***、高质量,而连锁经营恰好满足了这一双重需求。在武汉,服务水平较高的餐饮网点超过2万多个,平均约200人一个网点,特别是大众化快餐、小吃店、早点店网点遍布武汉三镇,适应了城市大众化餐饮消费需求。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