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马桶餐厅受到年轻人追捧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在深圳罗湖区的一条繁华商业街上,有一家以“马桶”创意而闻名的餐厅。餐厅的招牌、桌椅,甚至餐具都专门设计成马桶或浴缸形状,“异味”十足,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欣赏,但进去用餐的顾客20岁左右的年轻人居多。

走进这家大约90平方米的餐厅,会发现装饰餐厅墙壁的是盥洗室里常见的瓷砖,墙上挂着一些绣着卡通图案的袋子,里面放几本年轻人爱看的杂志,座位都是家用的陶瓷马桶,上面加了各种颜色的玻璃马桶盖,以方便人坐。而桌子或者是蹲厕缸形状,或者是浴缸形状,上面也盖着玻璃,里面则放着一些贝壳、小石头,还有许多名片大小的卡片。卡片上写着“希望我和他可以组织一个真正的家”、“我要爱你一生”、“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等等或抱怨或表达爱意和希望的句子,有的还画着卡通形象,看得出都是光顾过这里的年轻人留下的。

餐厅里播放着流行音乐,3个年轻的服务生穿着各式T恤,在不大的店里来回穿梭,为客人端上食品。年轻人三三两两坐在桌旁,有的聊天,有的看杂志,有的享用食品。

餐厅的招牌菜是“马桶冰一号”。所谓“马桶冰一号”,就是在一个浴缸形状的容器里放一些刨冰,上面铺上一层果酱、绿豆等。

两个在喝冷饮的女孩子告诉记者,她们经常来这里用餐。一是觉得这里很有特色,二是相对而言,这里的消费与市内同类餐厅的价格要低三分之一。时间长了,她们还**一些朋友来光顾。“感觉很不错,在这里真的很开心,喜欢这里的音乐、饮料、氛围。”

店方在他们的网站上如此诠释他们的理念:“坚持质感与品味的创意生活饮食,喜欢它的人总是在寻找新鲜感,敏锐的观察力,突破常规,突破思维定势,也许是不该组合在一起的东西却放在一起,等定型后出现在消费者眼前时却让消费者为之一振,发现这原来是另一种享受,却平添了许多的浪漫和情调……”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这种“马桶文化”。记者采访的年纪稍大的成年人都表示无法接受这种饮食文化。有的年轻人也表示“不适应”,还有的认为“有创意,但是这种创意让人觉得**!”

据了解,这家“马桶餐厅”于2004年开业,将“马桶文化”作为卖点,目前在深圳已经有了5家分店,而且还在继续发展连锁。罗湖区的这家店就是总店,现在日营业额3000多元。

卫生、工商等有关部门表示,“马桶餐厅”虽然不符合大众观念,但由于没有触犯法律、法规的禁止性规定,因此只要餐厅用品符合卫生要求,就不会受到**部门的干涉。

标签: 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