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摊到餐饮店 打造个人餐饮传奇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从路边摊到餐饮店面再到会馆经营,担任台中市金龙同济会会长的诸利福已打造个人的餐饮**,自行创业的千守拉面茶馆,因整合两种业态创业得到2010年微型创业楷模。来看看星时代风华会馆总经理诸利福的故事。

回*来时路,星时代风华会馆总经理诸利福认为,自己不是企业家,但是个勇于挑战的创业家。他一生创业历程,可能与他不服输的个性有关。

他说,早期在“中佑企划”担任业务,从事房地产代销,曾替中屋机构等多家建商代销房屋。其中,某家建商的潭子“龙**”个案,总销约3亿元。

他靠着勤与诚恳,且因客户介绍客户的帮助,个人业绩高达1.1亿元新台币,约占三分之一的业绩,但*后他拿到佣金收入,却不到20万元新台币,才萌生创业念头。

八十一年,他自筹100万元新台币,设立广轩开发,从事房屋代销业务,不料,经历八***921大地震之后,房屋代销生意一落千丈,才改加盟东森房屋,担任东森房屋文心捷运店东。

早期为了改变摊贩文化,他创立五路财神加盟总部,推出具有设计感的造型餐车,正式跨足餐饮服务业,因加入门槛低,共有500家加盟,瞬间带动造型餐车的流行风。

不过,路边摊经营,只是提供快速与特色餐点,无法与餐厅主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相比。为提供美食,他又经营醉八仙海鲜楼餐厅,标榜现捞、现炒,新鲜看得到的精致现炒,因而闻名全台。

因醉八仙生意不错,累积个人**之后,九***又开设千守拉面茶馆,走平价路线,合乎台湾人的口味,不像日本拉面又贵又咸。

没想到,醉八仙租地经营八年后,老房东的下一代,要收回土地,顿时,餐厅没有壳了,又要重新找地,他打算把醉八仙搬迁后扩大,并升级为会馆,经营具有婚宴等多功能用途的复合式餐厅。

于是,他邀请各社团的好友,一起圆梦创业,成立星光大道美食世界有限公司,租地自建“星时代风华会馆”。为了凸显会馆特色,包括设置了全长十二米的LED伸展舞台、大型宴会厅区、包厢区、会议中心、户外庭园区,及星型建筑,让该会馆成为台中市区**设置伸展舞台的餐饮业者。

因伸展舞台无论走秀、发表会、婚宴及社团会长或理事长交接,都可凸显每个人都是活动的主角。会馆的户外庭园区,还开设了醉八仙海鲜啤酒广场,延续醉八仙的餐饮特色。

他透露,自己经营餐厅秘诀,就是坚持满意服务及感动服务。其中,满意服务,就是顾客点餐,若有不满意,餐厅没有藉口,马上换新,期许做到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

标签: 餐饮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