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弃高薪 开农家乐卖火小龙虾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从成都美的市场部经理到农家乐**,袁烨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转型。这条路上有过选择的彷徨,有过煎熬的痛苦,有过冷清的撑场,但他坚定信念,付出总会有回报。下面为你讲述上班族创业开农家乐的故事。

七年之痒从经理到**

2005年大学毕业,袁烨来到美的做市场**,从职员到经理,这一做便是七年。“因为工作的频繁调动,我在全国很多省份市场都待过,但是工作内容基本没变。”袁烨说,疲惫于多年不断重复的工作节奏,慢慢产生了换种生活方式的冲动,或许有点七年之痒的味道吧。

去年年中,他果断辞去了市场部经理的工作,选择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大概休整了半年的时间,**放空自己,去了很多过去没有时间去的地方,包括之前梦想多时的自驾川藏线。”袁烨说,正是这半年的放松时间,让他重新审视了对于未来生活的规划,坚定起创业的决心。

万事开头难,和很多人一样,创业之初要做什么项目?袁烨也曾困惑和彷徨过,“这毕竟是件很严肃的事情,所以我一直也在分析自己的优势在哪里,适合去做点什么?”

*初,袁烨看重了两个行业,一个是电商运营,另外一个备选项目就是做小龙虾。“去年电商行业风起云涌,尤其是双11的成功,让我嗅到了弥漫其中的*大商机。而且当时已经有朋友在这个行业做得风生水起,**可以借鉴。”尽管如此,经过谨慎的考虑,再三权衡与论证,袁烨还是敲定了小龙虾项目,将其落户美食之都。自己也摇身一变,做起了**。

隔行如隔山从项目到选址

“我自己就很爱吃小龙虾,从*早接触小龙虾也有10多年的历史。”袁烨说,早在很小的时候,自己就经常在故乡的河湖捉些小龙虾来烹食,当时很简单的调味都能做出鲜美的感觉。那样的味道一直让他记忆深刻。

后来,上学、工作,游历很多地方,但袁烨仍然觉得,“在夏天仍以吃一顿小龙虾为惬意。”

工作调到成都后,他一直没能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小龙虾,也正因如此,他*终选择了在成都****的小龙虾吃法。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