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餐饮企业手机APP管3000多员工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与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举办的“2013年度餐饮食品安全**案例评选”已决出17个实践案例,上海望湘园正大店、小南国均瑶店和永和大王陆家浜路餐厅被纳入其中。昨日,商报记者从摘得“人员管理类”**案例的望湘园了解到,该餐厅**在行业中通过手机APP应用,开发了食品安全的在线学习平台和考核机制。由此,科技化手段在传统餐饮业的标准化规范管理中已发挥出重要作用。

成立于2002年的望湘园是一家经营中端湘菜的餐饮企业。截至目前,旗下已发展了望湘园、百春园、旺池川菜、和湘汇、鲜时速、漫湘小馆6个品牌,门店数达到70家,员工超过3000名。此次获奖的正大店拥有80名员工,平均日客流量达900人次。

“企业的连锁化是从2007年开始的,从当时的7家门店到现在,门店规模的年增速达到了56%。”望湘园(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培训部副总监李光表示,对连锁型餐厅来说,食品安全的标准性把控,是实现异地开店、加速发展的基础**。为此,望湘园自2011年起实行了“标准化规范管理”,针对各岗位制定操作指引手册,为督促员工消毒实施了闹铃提醒措施,以减少由人为因素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利用物流配送中心的检测设备和能力,对店铺环境、操作、原材料、卫生达标等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即“飞检”。

此外,望湘园在2010年开设了网络电视,供餐厅员工随时学习。“去年11月份开始,公司还开发手机APP,建立了食品安全在线的学习平台。”李光告诉商报记者,APP的推出让餐厅员工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完成食品安全培训,提高了学习效率。

“在餐厅管理中,人的变数是*多的。”餐饮食品安全**、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全国连锁行政总厨李彤表示,望湘园的标准化管理可为餐饮企业连锁化发展提供参考范本。

根据国家商务部“十二五”期间促进餐饮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餐饮业要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保持年均16%的增速,到2015年零售额突破3.7万亿元,并培育一批有特色、营业额10亿元以上的品牌餐饮企业集团。无论是政策引导还是市场需求,餐饮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将有赖于规范化的食品安全管理。

标签: 特色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