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中式快餐突起 年轻人成消费主力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当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促进了快餐的快速发展。中式快餐节省了消费者的就餐时间,“立等可取”已**是洋快餐的**,中式快餐在二三线城市也在异军突起。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有所改变,中式快餐以平民化的价格和丰富的品种受到了很多人认可。

年轻人成消费主力

“点这个吧,这个菜好吃。”“服务员,给我加一份米,再来碗汤。”2月18日晚,笔者在驻马店大商新玛特6楼可多客餐厅看到,就餐的人排着长队,店内座无虚席,顾客以年轻人为主。“这会儿吃饭的人太多,你们等会儿再过来。”一名年轻女孩给朋友打电话说。

今年25岁的沈俊是一名电脑技术员,也是这家快餐店的忠实“粉丝”,每到休息时,他就会和朋友来这里吃饭。“记得在大学期间,我和朋友去信阳玩,朋友带我去了信阳的可多客吃饭,之后我就一直念念不忘。那时候就盼着驻马店也能有一家这样的快餐店。”沈俊说。

沈俊说,以前他和朋友聚餐,只能去吃些*锅、烧烤之类的。自从市区有了这种中式快餐店后,他们就不用为去哪吃饭、吃什么而烦恼了。

这几年,我市进驻了不少中式快餐店,如外婆桥、中式简餐、有意思、萱美特等,这些店的特色就是菜品丰富、口味*特、价格适中。“自商场开业以来,6楼餐饮部的生意一直不错,平常**能接待三四百人,到了节假日更多。”驻马店大商新玛特6楼餐饮部经理郭月磊说。

中式快餐**节俭新风

昨日中午,笔者来到“外婆桥”中式快餐店,看到顾客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桌边,享受着美味佳肴。一碟泡菜、一盘蔬菜、一瓮美味的排骨汤加上好吃的红烧肉和农家小炒鸡……一对情侣,有说有笑地吃着。“这里的菜,量小品种多,价格便宜,即节省开支,又能多尝几种味道。”市民张先生说:“中式快餐店里一般都有粤菜、川菜,还有我们常吃的家常菜,种类齐全,食材新鲜,米饭不够吃还可以免费续碗。”

张先生的女朋友说:“原来,我们都去酒店或农家饭店吃饭,饭菜量大,人少时,吃不完都浪费了。”

和传统酒店、农家饭店相比,丰富的菜品、合适的菜量、低廉的价格是中式快餐店的优势。中式快餐店**节俭新风,受到顾客欢迎。

创新经营客源猛增

中式快餐店受**,除了以上原因外,创新的经营方式也功不可没。与酒店的豪华气派相比,中式快餐店的装潢简约而*具特色。没有迎宾队伍,没有豪华包间,只有便捷的点餐台和其乐融融的就餐大厅。

自去年年底开业以来“萱美特”餐饮店的生意一直不错,他们开通的**公共账号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进入该餐厅,工作人员就会提醒顾客关注**公众号,成为微会员。“这个餐馆的做法很有新意,结合时下流行的**平台,用低廉的成本,达到了不错的宣传效果。顾客通过手机就能获得*新的优惠信息,非常方便。”一位正在就餐的顾客表示。

据了解,这些中式快餐店在开业初期,都借助团购网站做宣传,带来了大量客源。通过团购网来就餐的食客成了饭店的*批顾客,这些食客又通过点评将快餐店的口碑传播出去。

中式快餐店的这一做法,让顾客成了“营销人员”,以低廉的成本,赢得了客源。

标签: 中式快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