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新疆餐厅老板:“3元馕每天能卖200个”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一大早,麦合木提·玉素甫的馕坑边已经围了许多顾客,10分钟后,20个透着热气、香气扑鼻的烤馕出炉了。看着顾客们把烤馕购买一空,麦合木提嘴角泛起了微笑。

33岁的麦合木提是山东济南一家名为“新疆阿尔法**餐厅”的**,餐厅面积不算大,大厅里有十几张桌子,主营烤馕、烤羊肉串和馕包肉等新疆特色食品。

2003年,麦合木提*自一人从新疆喀什来到济南。11年过去了,随着生意走上正轨,麦合木提将原本只有一个馕坑的小店发展成现在的规模。

麦合木提的餐厅在人流密集的济南*车站旁,生意一直不错。他告诉记者,平时给济南几家规模较大的**餐厅送馕,周围的居民也经常来购买,“3元一个的馕,每天能卖差不多200个”。

在济南生活了十来年,麦合木提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然而,不久前云南发生的“3·01”严重**恐怖事件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

“这里的顾客大多数是汉族同胞,一开始我怕他们不敢再来店里。”刚从电视中看到恐怖事件消息时麦合木提忧心忡忡。但这些天来,热情依旧的顾客慢慢打消了他心中的顾虑。

“我经常来买馕,和麦合木提很熟,平时都直接喊他"小麦"。”正在买馕的济南市民张力告诉记者,“小麦”为人热情,烤的馕美味又实惠,所以经常光顾。

张力说:“我认识的**尔族同胞热情善良,一小撮暴徒不能代表整体,**尔族同胞也是暴恐事件的受害者。”

谈话间,麦合木提的帮手阿卜杜·艾力细心地给张力买的四个馕多套了一层塑料袋,并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嘱咐道:“太热,多套个袋子”。

26岁的阿卜杜3个月前刚从新疆来到济南,但性格外向的他已经和周围的汉族邻居熟络起来。他说:“周围的汉族邻居都很热情,经常主动帮助我们,大家的关系一直很好。”


标签: 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