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台湾烘焙咖啡连锁业神话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在咖啡面包看似甜蜜的世界里,其实暗潮汹涌。台湾烘焙业**品牌85度C凭借“借位”营销以黑马的姿态杀出,对传统烘焙业形成**之势;大陆烘焙业**品牌好利来,不显山露水却一直迅猛前行,在兵临城下中暗自**。台湾企业的创新服务精神遇到大陆企业的稳健草根精神,也给烘焙业的商业世界平添了几分蔚然的精彩。

商业模式:

烘焙业“借位”营销的典范,挨着星巴克开面包坊卖平价咖啡,在外带面包店门前卖休闲空间,以“卖馒头”的价格卖24小时管家式的五**服务。

关键词:

借位营销:85度C定位为咖啡面包连锁餐饮店,在台湾和大陆却以不同的**产品取胜。

平价五**:以大众的价格卖五**的产品,卖“堂吃”空间,卖性价比。

24小时营业:*开烘焙行业先河,贴心服务。

快时尚:85度C每45天推出4-6款糕点产品、6-8款面包产品,以ZARA模式卖面包

85度C:“快时尚”服务

走在台北街头,在星巴克不远处的交叉路口,通常能看到一家卖咖啡的面包坊。左边门头上是“85度C面包坊”,右边门头上是“café85度C”。两边*大的落地窗洁净明亮,两条街道上的行人远远可望。店内咖啡种类繁多,并且不贵,仅8元就可以品尝醇香的咖啡,开放式的厨房,糕点师正在忙碌着烘烤面包,偶尔还跟顾客聊上几句,诸如喜欢的口味、口感等。如果你着急离开,你可以选择外带,如果你有时间,那么邀约几个朋友在店内坐一下午也很惬意。晚上工作太晚或者是想吃夜宵,85度C24小时营业的招牌还亮着,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进去。

就是这样一家干净简洁的店面**了台湾烘焙连锁业的**。

85 度C在2004年7月才正式品牌命名并****家直营店,随后以平价奢华的定位,以“快时尚”的方式“借位”营销,此后一路狂飙,截止到2010年3 月,85度C在台湾有门店324家,大陆106家,在澳洲悉尼有4家,美国也有进驻。用不到三年的时间,85度C在店面数、销售杯数和营收表现上均优于星巴克,成为台湾地区*大的咖啡蛋糕连锁领导品牌。

以黑马的姿态脱颖而出,又以霸主的地位横扫大陆,85度C是商业模式观察者值得研究的对象。

以“卖馒头”的价格卖五**

85度C在台湾**了经营奇迹,媒体赞誉其打败了星巴克。而事实上,85度C在台湾并没有与星巴克正面交锋。85度C总发言人钟静如这么说:“星巴克卖气氛,我们卖性价比!两者有着很大的区别。”

大众对85度C的一致评价是“好吃不贵”,这是对85度C“卖性价比”的反馈,也是对其董事长吴政学倡导的“把五**打到平价”的赞誉。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