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7元吃上营养餐 重庆开首个社区食堂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个社区食堂正式开张,市民花7元就可以吃上营养餐。记者在位于重庆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的这个食堂看到,于今年初建成并投入试运行,面积约150平方米,食堂内整整齐齐摆放着10来张小方桌,整体布置与普通餐馆大同小异,主要经营快餐。

据了解,新一社区共有2700多个老人,其中大部分为空巢老人,大多数老人们需要自己买菜做饭,也经常吃冷饭剩菜。街道经过走访调研,决定在此试点建社区食堂,主要为了方便社区老年人吃饭,而社区其他居民,如中午无人照管的学生、单身青年、不想做饭的居民或是附近的上班族也可以来这里享受便餐。在这里,吃一份素菜套餐,只需5元,豆花饭套餐7元一份,一荤一素套餐7元、两荤一素套餐9元。

此外,社区食堂采用“**民营”的模式,管理和服务由**负责,**进行前期的引导,后期的监督和规范,而经营则市场化运作,但要求微利经营,把实惠和方便让给老百姓,只用成本价就让居民吃上营养健康的饭菜。为了让更多居民知晓食堂已开业的消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到千家万户,还印制了订餐卡,发放到居民家中和就餐人员手里,需要就餐的居民可提前电话联系。目前,食堂不仅承接散客,还将为社区不想做饭、不能做饭的老人们办月卡,只需达成协议,他们可天天去食堂就餐。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