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顾客感觉“便宜”不如感觉“占便宜”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一、为什么不能降价酒店产品不同于其它,酒店一旦建成它的更新周期慢,手机产业半年就是一个更新周期,服装产业一季结束就是一个更新周期,酒店的行规是三年一小整,五年一大整。其它产品可以已降价为目的,因为降价的产品是被新品所替代了,售完即止。酒店的产品降价再提价客人就会觉得不值,因为他接触的硬件是一致的,没有变化。因此,一旦酒店以降价为促销方式,会让客源结构发生变化甚至影响营收。

二、了解客人的需求吗很多时候我们在做营销时总是以自己的想法为主导,自己觉得可以,别人就一定认可么?不一定吧,真正了解客人想要的才是营销的核心。所以,请与客户做好互动,重视每一餐、每一宿的拜访,你没有办法时,客人会告诉你的。

三、别让客人感觉便宜品质消费是目前的主流,过去流行跳楼价、挥泪价、飙血价,现在已经没人信了。降价格就是降档次,“形象代表档次、档次代表价格,价格代表收益。”了解你的主体客源与现代消费观念很重要。想做好品质就不要轻易降价,客人会说你价格便宜,但不会说你档次很高。

四、怎么让客人感觉占便宜曾经,与朋友经常光顾一个饭店。那里的价格与其它饭店都是一样的,有些甚至略高,但在那一条街上都做不过它。为什么?**结账时总是算错帐,少则5元、10元,多则20、30。我们都认为**有点傻:算不过来帐。但仔细揣摩一下:这个**可不是真傻呀。这是一个典型让客人感觉占便宜的**案例,我们做酒店的不必去复制,没有可比性。

让客人感觉占便宜,主要是提升附加值,帮助客人去算这笔账,就像去4S店买车一样,送汽油、送座套、甚至送保险,其实车价没有降下来。提升附加值等同提升了性价比,每个酒店的资源还是有区别的,如何将这些资源有效串联,制造让客人占便宜的感觉,你的营销就成功了。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