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海底捞美国开直营店主打中高端市场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民营中餐海底捞迈出了走出**的**步。昨日,在国内拥有63家分店的海底捞在其官方微博上透露,其在美国**家分店的商铺合同已经于4月18日签订,地址位于洛杉矶亚卡迪亚市westfield购物中心二楼2015号。分析指出,以服务出名的这家中式*锅店,要想****闯美国,还面临不少的难题。

早在去年底就有消息透露,海底捞计划在美国、新加坡各开两家门店。在国内,海底捞以服务超越口味的中式*锅店形象示众,这样的特色能否让美国消费者认同和接受,还是个谜。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海底捞在国内有较好的口碑,但要想在美国获得成功,还要经受来自原料、菜品、口味、价格和文化等因素的挑战。况且,目前海底捞在全国 13个城市拥有的63家直营店中,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经营业绩明显好于二、三线城市。更有消费者评价,海底捞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其“**服务”,如免费美甲、擦皮鞋,提供擦镜布,在卫生间备有牙膏、牙刷甚至护肤品等。这些在国内受用的服务,不知能在海外门店中被保留。相比中式的“顾客至上”服务,欧美餐饮行业更讲究服务适中,如果“太过热情”,美国顾客或许不能适应。

此外,国外门店中菜品、价格,以及原材料的进口、人才培养等问题,也将是海底捞海外征途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对此,海底捞媒体负责人陶依婷表示,海底捞在美国的直营店将在经营思路上有所创新,虽然依旧主营*锅,但菜品设置上将重新定位,包括取消一些北美消费者不能接受的器官类肉制品等。

记者了解到,这家直营店的地址位于美国本土的主流社区,因此,海底捞把在美国市场的人均消费定在40-50美元,主打中**市场。而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系主任李自杰表示,在海外80%以上的一般中式餐饮消费者是华人,人均消费大概在20-30美元,主打中低端市场。因此,消费价格的差距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考验。

海底捞方面预期,在海外市场是摸索阶段,已做好前期亏损的准备,计划*少两年到两年半的**预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