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店用钢琴配火锅受追捧!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看到,这家用钢琴配*锅的重庆*锅店内二十来张桌子已围得满满当当,客人喝酒、划拳笑语喧天,“乱劈材,六六顺!”“酒是一包药,实在打脑壳!”钢琴婉转悠扬的旋律不时淹没在这样的嘈杂声中。钢琴后就是结账台,人来人往,穿梭如织。

贝多芬名曲《致爱丽丝》、《月光曲》,中国古典的《牧童短笛》、《梁祝》……每晚5时30分,一**悠扬的钢琴名曲在老*锅店里准时响起。客人们就坐在老式长条凳上,就着老铁锅、土瓷碗,烫毛肚、涮鸭肠,在钢琴如泣如诉的旋律中,干掉一瓶又一瓶的啤酒……

划拳喝酒声盖过钢琴旋律

远远看去,店内长条凳、土瓷碗,大铁锅冒着腾腾热气,与一般的老*锅馆并无不同。刚到门口,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名曲《梦中的婚礼》旋律娓娓飘出,也吸引了几位年轻人驻足。

发出琴声的是入口左侧,没刻意打扮、穿着小洋装长裙的**娘冯丹丹安静地坐在钢琴后,十指跃动,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

听得兴起顾客也来演奏

“尤其开始吃饭后,大家都在忙着聊天,哪里听得到什么琴声?”80后食客蒋露说,这老*锅店与一般钢琴弹奏场所的清静高雅,相差迵异。

冯丹丹坦言,一周下来,效果较好时是傍晚5时过,顾客刚进店入座,钢琴曲子正好活跃一下气氛,拉近距离。“曾经还有顾客站起来为我鼓掌,也有顾客自告奋勇,亲自弹奏了一曲。”冯丹丹笑说。

但进入用餐高峰,效果就要打折扣了。于是,冯丹丹做出调整:将弹钢琴的主打时段放在每晚5点半到7点,7点后如果店内较为安静,她就继续弹,否则就休息。

冯丹丹说,她弹得多的是贝多芬、巴赫、莫扎特,或中国古典的《牧童短笛》、《梁祝》,偶尔也会掺入《白月光》、《童话》等节奏轻缓的流行歌。走的是舒缓轻音乐路子,并不会为了配合老*锅店的环境,去弹一些闹麻麻的神曲。

音乐让人愉悦吃饭也是放松

*锅店**叶鑫是个80后,他说,这家店开于1986年,有不少固定食客,2011年他从父辈手上接过生意,也一直沿用传统的经营模式。把钢琴搬进老*锅店,则源于他热爱音乐的美女老婆冯丹丹的突发奇想。

冯丹丹今年33岁,毕业于西南大学音乐系,曾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一年,开了家琴行。音乐对于她而言,不仅是职业,也是生活中最大爱好。“饭可以不吃,但音乐不能没有。”

不久前,冯丹丹无意在家弹起了钢琴,这让刚从老*锅店的喧闹环境中下班的叶鑫感到格外温馨。“吃老*锅是码头文化,热热闹闹是常态,但也有一些情侣或上班族,想静品*锅。就让下里巴人和阳春白雪碰到一起,如果有人喜欢听,能增加生意;如果没人理,就当我练琴得了。”冯丹丹提议,把钢琴搬进*锅店,“音乐本来就会让人愉悦,节奏舒缓的钢琴曲更能让大家放松。吃饭也是放松,从这一点来说,两者是共通的。”

时代在变老*锅也要变

古人听《汉书》下酒,现代则听贝多芬下老*锅,土洋结合,效果如何?

“毕竟这是最具码头文化风格的老*锅,肯定和咖啡馆不一样。”冯丹丹信心满满,至少目前还没招来顾客反感,最多就是有人说“怪怪的”、“有点装”,但也有不少顾客觉得超有趣!

夏日将至,会不会出现打着光胴胴听钢琴的喜剧场面?冯丹丹说,这个店地势低,凉快,又有空调,估计不会出现这种状况。

叶鑫更萌生了这样的想法—把家族老*锅办成一个音乐主题*锅店。“时代在变,老*锅店更要变。怎么提供一个更舒适的就餐环境,是老*锅的经营者急需考虑的事。”

食客说

王伟(80后,公务员):我是土生土长的大坪娃,这里的常客。说真的,有没有钢琴,对我意义不大,反正我都会吃,味道才是我们这些**凳关注的重点。

蒋露(80后,某房产公司职员):有点装。老*锅嘛,就要那个环境和氛围,越街头越好,闹就是特色。弹世界钢琴名曲?超不搭吧!

唐思(80岁,自由职业者,家住老*锅店旁):边听音乐边吃*锅,好洋气好有范,混搭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本来嘛,老*锅环境嘈杂,来点轻音乐会缓冲这种喧闹感,安逸。

查看更多有关*锅美食商讯请进入>>

标签: 重庆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