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霸王条款 高档餐厅面向大众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3月15日是星期天,从早上开始一直到中午,胥城大厦金瑰零点厅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吃奥灶面的市民。让张先生惊喜的是,本来要加收15%的宾馆服务费,现在免掉了。

据酒店总经理杨中华介绍,胥城大厦的餐饮转型面向普通市民有其必然性,除了众所周知的“三公”消费被遏制的大环境影响,酒店本身的餐饮特色就是跟着季节吃时令苏帮菜,而苏帮菜的特点与粤菜不同,恰恰就是食材普通、烹饪精致,其招牌点心奥灶面、肉月饼等一直是苏州人喜爱的苏式传统点心。

据悉,**宾馆放下身段关注平民生意,绝非胥城大厦一家,与胥城大厦呈东西遥望之势的新城花园酒店,自成功打造人气超旺的自助餐之后,其中餐包厢开始推出“平民菜单”——春季家宴。记者在这份分为AB两种套餐的菜单上发现,含有海参、牛仔骨、手剥虾仁、酱汁肉、腌笃鲜、龙利鱼、鳝鱼球、卤水鹅翼等热菜的A套餐(另含冷菜8道),标价为1288元/桌。据酒店高管丰群介绍,按这桌菜的配置以往定价约在2000多元。两厢对照,这份平民菜单的价格几乎达到了“腰斩”的程度。

在苏城**宾馆纷纷推出亲民举措的同时,一些中**的纯餐饮餐厅也调低了消费水平,甚至把**商务宴请进行化整为零——切分不同价位的商务套餐,人数可多可少、菜点可丰可俭。在狮山永利广场和李公堤三期内分别开店的朗庭别苑,原先主营一直放在中**的商务宴请上。现在,他们增设了中午 68元/位的自助餐,80余道菜点无限供应,这样的实惠吸引了众多年轻白领。

面对一波又一波餐饮企业的优惠,记者不免担忧:在餐饮企业成本普遍上升的今天,房租、人力成本、原辅料上涨等硬性成本摆在每家企业面前,如果众多饭店都挤入降价大行动,会不会引来餐饮市场又一次的恶性竞争?对此,不少宾馆高管倒是胸有成竹,他们说,转型并不是简单的降价,而是避开产品同质化,推出个性化的菜品和特色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城花园酒店正在加紧“月子会所”的调研,这个新产品凭借酒店原有的客房、餐饮、服务等资源,**打造酒店的增值服务。而宾馆这个五**水准的“月嫂”,也将给苏城红*的月子市场注入更多的新理念。

标签: 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