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狗不理包子总店在哪里?为何取名狗不理?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天津有一家享誉津门,驰名海内外的包子店名曰"狗不理"。“狗不理”包子是天津地区地方传统风味小吃。为“天津三绝”之*,是中华***之一!

天津狗不理包子由来:

据传,这家包子店开业于清同*年间也就是天津狗不理包子的前身,店主姓高名贵友,乳名叫"狗仔"。据高贵友的母亲说,高贵友小时候的脾气很倔强,倔起来连小狗来逗都不理睬。因此,街坊邻居都取笑他,叫他做"狗不理"。后来,高贵友去学厨艺。他制作的包子不仅选料十分讲究,而且技艺也十分精工;味道更是十分鲜美,具有鲜明的特色,因而深受广大食客赞扬与青睐。慈禧太后慕名品尝后,"龙颜大悦",不禁也大加赞赏。从此,这种包子"一登龙门,声价十倍",也就成就了闻名遐迩,生意越来越红*的天津狗不理包子,慕名前来品尝包子的顾客与日俱增,纷至沓来,常常高贵友忙不过来。

后来高贵友突然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经营新点子:即使天津狗不理包子店内桌上放上几大箩洗干净的筷子,顾客们想买包子,他要求先把零*放进碗内,然后他便照碗里的*多少按价给包子。顾客们吃完包子,放下碗筷就离店,而高贵友忙得自始至终不发一言。于是,街坊邻里们都取笑他说:"狗仔卖包子,一概不理睬"。后来,好事的街坊邻里就把他的包子店取名"狗不理";把他制作的包子叫做"狗不理包子",而高贵友也不表示异议。此店名一经传开,远近闻名,天津狗不理包子一直传至今天,可谓久盛不衰。

那么天津狗不理包子总店在哪里?*后我们得知天津狗不理包子总店是在建设路上,就是在和平路和赤峰道交口附近。热爱美食的朋友可以去寻访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