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百科:吃火锅必点的菜推荐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道:红薯是很多人吃*锅必点的菜,因为我们都知道肉类食品是酸性食物,而红薯则是碱性食物,两者进入胃中就可以酸碱中和,尽量使我们的体内保持酸碱平衡。

第二道:蔬菜也是吃*锅必点的菜;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不足,还有清凉、解毒、袪*的作用,但蔬菜不要久煮,否则将失去大部分营养价值及清*的功效。

第三道:吃*锅必点的菜当然还少不了豆腐;有的豆腐含有石膏,在*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而且还可以发挥石膏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

第四道:加些白莲;白莲不仅富含多种营养素,也是人体调补的良药。加入的白莲*好不要抽弃莲子心,因为莲子心有清热泻*的作用。

第五道:放点生姜;生姜能调味、抗寒,*锅内要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姜皮辛凉,有散*除热的作用。

第六道:吃完*锅后喝些酸奶,促进消化。

更多*锅行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