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涨智力 细数巧克力大误区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巧克力是很多美女喜欢吃的食物,但是却害怕巧克力的副作用,但孰不知,其实所谓的副作用有些却是误区哦,巧克力对于集中注意力、加强记忆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有些司机把巧克力作为提高驾驶能力的精神振奋剂,考试的学子也可用来健脑。

巧克力中所含的***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并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适量摄入巧克力可制造饱腹感,有效控制食欲。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量*低,但其所含***比牛奶巧克力要高。黑巧克力中的纤维素具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胃肠消化的功能,异黄酮则具有抑制肠道内氯离子分泌的作用,能够缓解腹泻的症状。

黑巧克力能够满足人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同时,黑巧克力中的类黄酮物质也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可以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的伤害,多酚也具有调节多种人体免疫细胞的功能。

吃巧克力有利于控制胆固醇的含量,保持毛细血管的弹性,具有防*心血管循环疾病的作用。巧克力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各类矿物质,人体对其吸收消化的速度很快,因而它被**们称之为“助产大力士”,产妇在临产前如果适当吃些巧克力,可以得到足够的力量促使子宫口尽快开大,顺利分娩,对母婴都是十分有益的。

如何选择巧克力?

经过发酵、干燥、烘焙之后的可可豆被加工成可可液块、可可脂和可可粉后会产生浓郁而*特的味道,这种天然醇香构成了巧克力的主题。巧克力由多种原料混合而成,可可豆的苦、涩,可可脂的滑,配以乳粉,乳糖,麦芽,卵磷脂等辅料,再经过**的加工工艺,使巧克力不仅保持了可可特有的滋味而且令它更加谐调,愉悦和可口。与其它食品一样,巧克力的品质鉴别同样要看色、香、味。巧克力的表面应该光滑。用手掰开时,感觉到又脆又硬,从任何一个剖面看,其色泽都均匀一致,有光泽。巧克力块大小一致,厚薄均匀,边缘清晰,无明显划痕,无明显手迹或肉眼可见的杂质。

打开巧克力的包装,即可闻到可可特有的香气,而不是怪味、异味。从天然可可豆中提炼的纯可可脂,它的溶点和人体体温相近,因此含在嘴里不一会就会变成细滑的液体。但也有些巧克力吃在嘴里味同嚼蜡,难以下咽,这主要是某些厂商使用代可可脂取代纯可可脂的缘故。

标签: 巧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