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饼类小吃做法大全包你满意!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玫瑰饼类小吃

我国古代就有吃鲜花的记载,一方面古人认为鲜花是植物的**,食之可以养生,延年益寿,按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天然的绿色食品;另一方面,以花喻人的道德高尚,餐芳饮露,比喻人对道德的追求。早在二千多年前,我国爱国诗人屈原在《离骚》中就有这样的诗句:“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以喻自己的洁身修行。

玫瑰饼是一种糖馅、酥皮的点心,其做法是,鲜玫瑰花,摘瓣、去蒂用清水洗净后,通过腌制,与炒熟的蜜糖拌在一起,做成玫瑰馅儿,再用富强粉合成的面团,与发酵后的面团,分层折叠后做皮,将馅儿包好,按扁,成圆饼形,上印“玫瑰饼”等字及鲜花图案。再经过烘炉烤制,玫瑰饼就做成了。玫瑰饼口感细腻、香味浓厚。

苹果饼类小吃

把苹果削皮,切成丝,把面加水和鸡蛋调成糊糊,加入苹果丝和糖搅匀。平底锅加油,舀一勺面糊放进锅里,摊平,翻个即成。

苹果酱做法:苹果去皮,切成小丁,放进不锈钢锅里,加水煮,待苹果煮软后,加入少量的糖,然后将锅里的苹果捣成泥,煮成粘稠状后就可关*。

桂花茄子饼类小吃

*先得准备新鲜的桂花、茄子、玉兰片和海米。将鲜嫩的茄子削成直径3厘米的圆柱状,再切成30片三分厚的片备用。将新鲜的鸭肉和猪肉切成肉末,*腿切成小丁;海米洗净泥沙,用开水泡发好,捞出切末。再将玉兰片切成小丁。然后将上述肉末、肉丁等放入盘中,加入少许调味品及水淀粉后搅拌成鸭、猪肉馅。

然后将鸡蛋、面粉、水淀粉搅拌成蛋糊;用刀片将茄子从中间片开,做成茄夹,逐个装入馅料,分别滚上一层干淀粉,摆盘。用姜葱水淀粉勾芡备用。热锅浇油后,将鸭猪肉茄饼逐个裹上一层蛋清糊,放入油锅内炸,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沥油,整齐地摆入盘内。锅内留少许的油,倒入勾好的芡汁,翻炒熟时淋入少许热油,倒在炸好的茄饼上,将鲜桂花撒在上面后就可以食用了。

这道桂花茄子饼吃起来外酥里嫩,桂花味浓,芳香适口,微微的酸中带着丝丝的甜。用桂花做的餐点不单美味可口,而且有清热润燥的功用。

红薯饼类小吃

红薯两个﹐鸡蛋两个﹐面粉三汤匙﹐白糖若干(根据自已的喜欢甜味的口味加入).

1. 将红薯洗凈, 对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块(比较容易熟)﹐然后高压锅熟蒸熟﹐一般需要10-15分钟.

2. 然后将热乎乎的红薯皮去掉放在瓷盆里﹐用木铲搅烂﹐边搅边加入白糖﹐面粉﹐*后加入鸡蛋.

3. 搅均匀后﹐揉成丸子﹐在切板轻轻压平﹐再用宝宝平时吃大果冻的壳子当模子﹐压成一个个圆圆或心型的形状.

4. *后油锅架上(油可以不要很多﹐不吃油哦)﹐将饼饼放入﹐两面各煎一次即熟.

注意点﹕

1. 红薯去皮搅烂时﹐一定要热的﹐这样才可以将面粉和白糖化解.

2. 面粉不能多放﹐多放会硬﹐不松软.

3. 红薯比较粘手﹐*好用点淀粉﹐面粉也行.

特点﹕色泽金黄很诱人﹐而且很容易熟﹐煎一下就好﹐*好是热的时候吃﹐松口又好吃.

芝麻南瓜饼类小吃

材料:南瓜,蜂蜜,面粉,糯米粉,面包糠,食用油。

1,将南瓜切块去瓤,蒸熟后去皮捣成泥,加蜂蜜,面粉,糯米粉,和成

软软的南瓜面团。先做成小剂子,再压成小圆饼,沾匀面包糠。

2,锅内加油,南瓜饼下油炸至金黄色即可。


豌豆生梨饼类小吃

原料:豌豆、梨、西兰花各少许,调味品少许。

做法:

1、豌豆煮熟,轻搓去皮,压成泥,调味备用。

2、梨去皮,切成小丁,拌入豌豆泥中。

3、起小油锅,放入加了梨小丁的豌豆泥,加一些干炸粉,煎成金黄色、长圆形的小饼。

4、西兰花用盐开水烫熟,捞出沥干,配在金黄色的小饼边上。

营养备案:

1、四月下旬,正是新鲜豌豆上市的时节。中医认为:豌豆味甘、性平、利尿渗湿;营养学则认为:豌豆蛋白质含量较高,是宝宝长身体的好帮手。

2、换个法子做豌豆:将脆脆、甜甜的梨裹在软软、咸咸的豌豆泥里,口感是不是很奇妙?相信宝宝会喜欢。


标签: 小吃饼类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