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食品加工厂开办和选址应注意的问题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食品在人们生活水平大量提高的今天,现如今人们对食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制定了各项标准必须严格按规定执行,小型食品加工厂加工食品所必需要满足的各项条件的要求,有着大量的需求和市场,而新建一个小型食品加工厂也可谓是一项新的投资创业之路,那么新建小型食品加工厂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一、小型食品加工厂厂区的布局

小型食品加工厂厂区的布局需遵循合理布局,统筹兼顾的原则,达到整体效果完善的目的。

1.制作工艺应事先考虑好新建食品厂合适何种工艺,采用的工艺的设备必须适合工艺制作的要求,这样才能达到制作程序井然有序,减少了制作中不必要的迂回和往返运输程序,降低了食品的损坏风险。

2.食品的生产是由很多环节构成的,只有**小型食品加工厂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平稳有序,才能使整个生产程序流畅而顺利进行。那么,在这个生产过程中就要去各个部门要相互配合,*大程度的满足加工这个主体过程的要求,其他部门要围绕这个基本程序进行生产。在满足工艺生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各项资源,设计合理的运输方案,使食品的生产和运输能够有效的进行。

3.同时,食品生产中应该注意食品的卫生以及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问题。要建立完善的安全措施,**员工的安全生产活动。此外,员工工作中也要注意在生产中注意卫生要求,严格按照卫生的各项规定进行生产工作,小型食品加工厂厂区在建造中也要建立良好的废弃物处理系统,使整个生产环节都能做到安全卫生生产,**生产出来的产品符合各项卫生标准,让消费者放心,让客户满意。

二、小型食品加工厂选址的要求

1.工厂的选址要求周围没有畜牧饲养场所、垃圾站、污水处理站等污染源,要

求厂区所在地空气清新,自然环境优越,附近区域没有水污染以及大气污染等。

2.选址要远离铁路、机场、矿物工厂等容易产生灰尘和有害气体的地方,并远离居民区、公共生活娱乐场所,以免小型食品加工厂的生产活动对居民的生活产生影响,进而引发一系列不必要的纠纷。

3.小型食品加工厂厂区建造的地势也要平坦的地形,要避免在山坡,有沟渠以及地势比较低的地方建造工厂,以便影响厂区的整体设计以及地下管道的铺设等。

4.小型食品加工厂厂区的地理位置要处于交通便利的地方,以便食品以及原材料的采购和运输,同时,也要各项设施如水电等公共设备配套齐全,以**工厂生产的顺利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