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手开餐饮店流程有哪些呢?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新手开餐饮店流程有哪些呢?因为这个行业是每天和吃打交道,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心愿。表面上看起来,开餐馆就是找个店面支起炉灶,把菜炒了端给客人。实际上,即使开一家很小的餐馆,它开餐饮店流程都有很多环节、很多琐碎的事情。原料如何采购*省*省心?设备怎样配置*合理。

有时候开餐饮店流程的一些环节是否做到位,直接影响着这个餐馆的成败。下面对开餐饮店流程的各大步骤进行解剖,同时介绍行业内的一些经营诀窍。

一、开餐饮店流程选店铺

饮食业**认为,选址要尽量选在食街或交通干线、商业区、居民区三者的中心位置。选址时要注意分析店面周遍热闹的有效度,也就是说光是热闹是没有用的,要看它周围有没有客源支持。要考察店面是否具备上下水、照明电、动力电和排风、排烟系统。另外,在签订房子租赁合同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房子的产权关系。换而言之,要弄明白业主是不是有权出租此店面,而这个店面是否可以作为餐饮商业用途。

二、开餐饮店流程执照审批

注意事项:先咨询**部门,后支付全部租金,餐厅里*终要的职 位****厨师长,必须在支付全部租金后,立即招聘,并在以后的工作中须与之充分沟通。后续工作同**一同进行。

先咨询工商部门→申办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申办卫生许可证→申办营业执照→咨询后如果容许在该店铺开设餐饮店,则支付全部租金→制定厨师长岗位说明书(上级、下属、权利、职责)→制定厨师长招聘说明书(岗位说明、工作时间、待遇问题、书面考题)→介绍所登记,并接待面试厨师长→审议确定厨师长人选。

三、开餐饮店流程确定90%的菜单

注意事项:菜单是,人员配备、流程设置、装修风格、设备安置的总纲。这一步必须完成菜单。在菜单方面需要确定类别、菜品、制定标准菜谱,这样根据菜谱初步确定所需的设备器材,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多留意器材经销商的产品。

到了开餐饮店流程的*后一步,要做的就是确定工作时间、作业流程,并确定装潢风格和布局,这样才可以**为到店消费的顾客提供一个舒适的用餐环境。建议在做好前提的各项准备后,再试营业7天,*后来制定开业促销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