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三八妇女节中的餐饮商机

2014-03-0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以女人节的名义吃大餐已成为女士及其家庭、单位的重要消费项目,餐饮业在此之中比例占据的越来越大,面临快要接近的女人节,餐饮商家都有什么动静呢?

女人节商机 餐饮业成为受益者

其实从传统上来说,女人节并不被很多餐饮商家所重视,但近几年女人们给自己过节已经成为风尚。一家**饭店的刘经理说,以前策划全年促销活动的时候,没把女人节纳入其中。相对于女人节,母亲节、圣诞节、情人节等节日更受餐饮行业重视。他们基本上会提前策划一些活动,吸引顾客。他们后来发现,女人节当天,有很多女士到饭店就餐。这引起了他们的重视。

记者从多家饭店了解到,每年3月8日及前后几天,饭店的客流量都会明显增加,为女人过节是重要的原因。两岸咖啡许昌店总经理吴小娜说,平时就有不少女士结伴到店里边用餐、喝咖啡边聊天儿。女人节当天,这种场景更多见,不少女人都是特意来过节的。除了女士相约吃饭外,还有不少家庭、单位会邀请女士到饭店,以女人节的名义聚餐,慰劳一下平日工作繁忙、劳累的女士们。

"这顿节日大餐当然要隆重一点儿。*好找个有情调的饭店,价格高点儿没关系,但环境一定要好,让我满意。"市民李女士说。上班族小潘则更看重特色:"我就找个自己喜欢的饭店,*好停车比较方便。"

3月8号正好是周末,这无疑是扩大消费的好日子,而相对于商场热*朝天的宣传,饭店则显得低调、含蓄许多,虽然店面宣传并未大张旗鼓,但不少饭店的经营者表示,这并未影响饭店从女人节的消费潮中受益。各种女人节庆祝活动为餐饮服务业带来了不少进账。

线下营销 营造温馨环境打造菜品质量

餐饮人迅速抓住商机,记者采访了多家饭店的负责人,他们都表示会在女人节当天,为进店的女顾客提供一些温馨的小服务,如送上一枝康乃馨、加菜等,以此营造节日氛围。"女人节是个重要节日,而且女性群体是饭店的重要消费群体,我们要让到店里消费的女士感受到热情的服务。作为商家,赢得更多的客人是经营之本。 "总经理李红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