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点菜与上菜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只要是需要点餐的餐饮店面,那么,大家在经营的时候就必须要注意好这样的一些经营的方式的:就是关于餐厅点菜与上菜的一些注意事项,这样的一个小问题,但是确实是有大学问在里面的呀!那么,餐饮项目博大精深,无论是哪一个小小的特色产品,都有着无法想象的大商机!

餐厅的上菜人员尽量不是传菜人员

点菜注意事项:1.同一台客人不换人点菜。 2.点菜前检查复写纸是否夹好。 3.保持良好站姿,不抱票夹。

4.字迹清楚,时间准确。 5.点菜结束要详细重复菜名。 6.点菜期间留意客人是否需要续茶。

7.客人对菜品得特殊要求在菜名后用括号标注清楚。 8.点完菜品后如果客人未来齐,要主动询问客人是否可以加工菜品,如果不加工必须标注一个“叫”字。

9.点菜时,如果其他台位来客人要做好招呼工作。 10.点菜时,要做好推销工作,客人点菜慢时候不能流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上菜注意事项: 1.上菜人员尽量不是传菜人员。 2.上菜前要找到上菜所站立位置,避开老人或小孩。 3.上菜前先看台面是否有放菜位置,没有的话尽快挪出。 4.上菜时必须用双手递上。 5.上菜时必须要报清楚菜品名称。 6.上菜时要兼顾摆台效果。7.菜品上齐后要及时**提醒客人所点菜品已上齐。 8.上菜时切忌不要让餐具与台面玻璃板发生碰撞。 9.一般上菜顺序为凉菜、热菜、汤、主食。 10.上菜时要尽量避免油汤滴到客人衣物上。

以上的信息主要就是关于餐厅点菜与上菜的一些注意事项!那么,这样的细节在一定的程度上面决定着您的店面的一些经营的质量的!这一点确实是值得大家去好好的注意啦!看看吧:生活在继续,那么就少不了吃饭喝水之类。这么说来,餐饮项目属于永远不能饱和的消耗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