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激凌的来源史解析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冰激凌是一种冷冻的奶制品,英文为icecream,很多人认为冰激凌的**权归洋人所有。

冰激凌*早是中国人**的。相传,数**前,中国人就知道将冬天结成冰的河水,切割成块,储存于地窖,待夏天取出,同捣碎的水果搅拌后食用。元代开始生产冰激凌,为了保守制作工艺的秘密,元世祖忽必烈颁布了一条除王室外禁止制造冰激凌的敕令。直到13世纪马可·波罗离开中国时,才把冰激凌的制作方法带回意大利,后又传到法国和英国。

马可·波罗在《东方见闻》一书中说:“东方的**国里,居民们喜欢吃奶冰。”所谓奶冰就是在元朝人冰点的基础上做出来的冰激凌,元人将平常食用的果酱和牛奶混入其中,这样凝成的冰像沙泥一样,比冰块要柔软很多,入口即化。

当年,英王亨利五世举行加冕典礼,用来宴请宾客的一种冷冻冰点心,被认为是*早的冰激凌。英王吃过这道冰凉清香的甜点后赞赏备至,后得知它源于古老的中国而敬佩不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