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期间不宜喝浓茶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感冒了喝浓茶的危害:

由于浓茶中的咖啡碱含量相对较多,如常饮浓茶,咖啡碱大量积累可对整个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强烈的兴奋作用,使大脑处于过度兴奋状态,尤其是晚上饮浓茶往往会严重影响睡眠。

饮浓茶可促使胃酸分泌过多。因为茶中的生物碱可降低能够抑制胃壁细胞分泌胃酸的磷酸二酯酶的活性,使胃壁细胞分泌出大量胃酸,久而久之易形成胃、肠溃疡或使已有的溃疡面难以愈合。

经常饮浓茶,人体摄入过多的咖啡碱,还会促使身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可能出现低血糖。

通过了解饮喝茶的危害,相信大家对感冒可以喝浓茶吗这一问题有所了解了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