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经营中为何不设儿童免费乐园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传统中餐讲求的是盛宴景象,一般来说是为成人准备的。餐具繁多,菜品繁多,传统中餐更有一些品种的菜肴,如锅仔、*锅、铁板、*烧菜等因为有潜在的危险,更是尽量避免有小孩子在旁。小孩子们来中餐馆也有喜欢吃的菜,如鱼香肉丝、干炸里脊等,但现在好一些的餐厅从雅间到大厅都铺设地毯,小孩们吃上几口便四处去玩,一是容易弄脏环境,二是没有专门供小孩玩耍的地方,很容易发生危险。

中餐馆为什么不能像肯德基、麦当劳那样设置儿童“免费乐园”呢?面积大些的酒楼一般都做商务餐,面向商务客人,家庭消费的并不多;而档次稍低一些、招揽家庭顾客的餐馆,营业面积又小,拿不出专门的区域开“免费乐园”。

还有个被大多数中餐经营者“认同”的原因,就是顾客目标群体不一样:麦当劳和肯德基主要是针对儿童消费群体,中餐馆面对的则更多是商务人士、亲朋好友等成年人。一些经营者认为,顾客来餐馆主要还是来吃饭的,不是来玩儿的。

经济利益占上风

一位餐饮人士算了一笔经济账:餐馆要想设立儿童活动区,*少也要拿出15平方米的面积,相当于占用一个包间,一般来说客人一进包间消费少则千八百,多则过万,“你是愿意用这块面积挣*啊,还是一分不挣?不是明摆着嘛”。因此一些经营者在包间和儿童区之间,选择了要包间,“这主要是经济利益占了上风”。

做好儿童餐饮其实并不难

儿童的需求远远比大人的要好满足的多,一是玩、一是吃。餐厅可以在六一儿童节举办小精灵趣味厨房活动。孩子可以自己动手做美食让孩子们在玩耍的时候,开发创意的潜能,引起对食物的热爱和兴趣。

从广义上来说,麦当劳、肯德基都可算是一种儿童娱乐餐厅,它们在世界范围内获得的*大成功,和它们在经营中注重儿童的心理生理特性并与之相适应的策略分不开的。抓住儿童的客户,就是在抓住未来。如果能够掌握大量的儿童和家庭的消费数据,对于以后的市场拓展和一些新产品的加入,都是十分具有指导意义的。并且,由于从儿童开始对我们的品牌认同,随着年龄和消费能力的增长,这批客户是不能被忽视,不管是未来做资本运作、做品牌运作、做数据运作,儿童餐厅市场都是一个对未来非常有吸引力的蓝海市场。目前儿童市场规模*大,儿童经济的竞争也是十分激烈,餐饮企业应该从儿童的消费体验和心理需求特点出发,探索出*特的经营模式。

标签: 中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